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屋拆迁新办法“五一”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3:19 辽沈晚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吕兴琳 实习生于艳报道 刚刚由市长陈政高签署的《沈阳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将于5月1日开始实施。这部31号政府令在更大程度上贯彻了保护被拆迁人利益的思想。

  拿出一部全国最好的城市房屋拆迁办法是沈阳市长陈政高对此办法的要求,从去年10月开始起草到昨日的签署,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房屋拆迁办法酝酿和完善达7个月之久。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沈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委员周庆聚此前对征求意见稿的评价是,与去年开始实施的政府19号令(即“五一”后废止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相比有着质的改变,立法思想正确,结合了沈阳实际。

  应当说,从来没有一个规定这样令人关注,提到这么高的层面,沈阳市政府为此开展了政府最大规模的开门立“法”,全面征集社会各界对拆迁办法草案的意见。

  沈阳市政府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常明解释拆迁办法草案时说,照顾好困难群众和保护好群众利益,依法实施人性化拆迁,努力使拆迁补偿、安置更加趋于合理等是新办法的鲜明特点。

  外面一个圆圈,里面一个大大的“拆”字——这种用红漆或白灰涂成的图案为全国城镇居民所熟知:哪幢建筑物上有了它,表明它的生命周期即将终结。“五一”之后,当再看到这个字时,它已经被赋予更新更多的含义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