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许昌、长垣发现幼儿营养不良病例目前这些病例均被怀疑与“空壳奶粉”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许昌讯 “我儿子头大,身子小,和报纸上说的‘大头娃娃’的症状一样。”4月23日中午,接到耿某的电话后,记者迅速出动。

  在许昌市解放路,记者见到了耿某的儿子:他有着通红发亮的脸蛋和大脑袋;一双手又瘦又小,最长的指头大约有3厘米;一双脚有火柴盒那样大。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别看脸胖,身上可瘦了,瘦得胸骨都翘多高。”孩子的妈妈说,“孩子出生时是六斤半重,现在都半岁大了,才十斤半重,一个月长了不到一斤,而和他一样大的孩子,体重应该有十八斤了。”

  耿某的老家在鄢陵县陶城乡,如今他在许昌市区打工。去年农历十月初三,他的儿子在老家出生,由于妻子没有奶水,就喂孩子一种由内蒙古一家乳品厂生产的奶粉,一直喂养了6个月。

  看着不长的孩子,家属开始怀疑孩子有什么先天性疾病,于是多次到医院就诊,经几个医院检查,孩子没有什么先天性疾病。据4月8日许昌市妇幼保健院的检验报告单显示,婴儿体内的锌、铁等营养素明显偏低。医生怀疑是奶粉的问题,建议他更换奶粉。

  耿某说,奶粉是在老家买的,一袋不到10元钱。

  (记者 杜文育)

  本报新乡讯6个多月大的男婴于少景躺在病床上,头上扎着输液针头,他双眼紧闭,痛苦地扭动着脖子,声音微弱地哭泣着。这个已有半岁的男婴,瘦小的身体看起来还没有正常的两个月婴儿大。他的母亲杨艳英不住地抹着眼泪,哭诉道:“小孩出生时就有八斤重,现在养了半年了,体重还不到十斤,医生说他营养不良,低蛋白水肿,还贫血。现在病危通知书都下来了……”4月23日上午,接到于秉德的投诉电话,记者立即赶到长垣县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采访。

  据于秉德夫妇讲,去年11月14日杨艳英产下一个体重4公斤重的男婴,孩子健康活泼,一切正常。谁知,满月后的杨艳英因患病没有奶水,于秉德便到邻村的一家副食品店里买回由内蒙古一家乳品厂生产的奶粉喂养孩子。因为批发价1袋10.5元,便宜些,于秉德总是一买就是10袋。这种奶粉看着不稀,喝起来味道很甜。可孩子喝了以后,脸看着发胖,头也变得很大,但四肢却不见长;不会笑,更不会同人交流、玩耍,整天就是睡觉,醒了总是哭,个子长得还没有正常的孩子两个月的时候大。

  于少景的主治医生、副主任医师张祥钦告诉记者,4月19日晚,他们收治了这名患儿,发现孩子不仅严重营养不良,全身浮肿,血色素也比正常儿童低得多。因为体质弱,抵抗力差,生命处于危险状态。

  于秉德说,自从知道儿子出现了严重营养不良症状后,他多次按照奶粉包装袋上的电话号码打,想问问情况,可总是打不通。记者也试着拨打,但该厂的电话一直没人接。

  记者还根据于秉德和张医生提供的线索,在长垣县常村乡牛河村采访了几位喂过这种奶粉的孩子家长,她们都反映自己的孩子食用后,出现拉肚子、呕吐、头大,手、脚不长等症状。

  (记者 刘新萍 实习生 何玲/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