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疑人的体检费谁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4:0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4月21日,一个被怀疑撬盗别人三轮车的嫌疑人被扭送至郑州市南阳路派出所后,不说也不动。无奈,民警只好让三轮车的主人带着嫌疑人去医院检查身体。调查时,警方认为目击者提供的证据不足,便在传唤期满后让嫌疑人离开。于是,三轮车的主人要求南阳路派出所解决其为嫌疑人垫付的体检费。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南阳路派出所见到了三轮车主沈祥居。据了解,沈是金水区环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卫公司的员工,4月21日凌晨4时许,他准备上班时,发现一个男子正在用铁棍撬自己的三轮车,便大喊一声冲了过去。几个路过的群众也上前帮忙,并用绳子将嫌疑人捆了起来。混乱中,沈的儿子还被嫌疑人咬了一口。南阳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嫌疑人紧闭双眼、不说也不动,便要求沈祥居等人把嫌疑人身上的绳子解开,但绳子解开后,嫌疑人还是不说不动。民警周汉卿只好把当事双方及目击证人都带回派出所,由于嫌疑人一直不说也不动,民警便要求沈带嫌疑人去医院检查身体。“如果嫌疑人身体没问题,检查费由他掏。”采访时,沈祥居称,这是民警当时对他的承诺。

  4月21日下午,沈与儿子带着嫌疑人到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嫌疑人除脸上有轻微外伤外,脑部和胸部都没有任何伤病,检查费花了550元。派出所方面看完检查结果后,让沈回家等候处理结果。

  4月22日下午,当沈再次来到派出所询问处理结果时,民警告诉他,嫌疑人已经被关了起来。但昨天上午10时许,当沈与其所在单位的领导一起到派出所询问案情时,派出所方面表示,嫌疑人已经被放了。

  在接受采访时,派出所民警周汉卿称,沈所述情况与他们调查到的情况基本一致,但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证词,尚无法认定嫌疑人的撬盗行为。同时,派出所方面也有两个难处:第一,在接到报案时,嫌疑人不说也不动,而且脸上有伤,出于对嫌疑人健康状况的担心,他们才让沈祥居带着嫌疑人去医院检查身体;第二,在确定没有毛病后,嫌疑人仍然不说也不动,而派出所传唤嫌疑人又有时间限制,因此他们只好按规定放人。

  而沈祥居认为,自己不仅当场抓住了嫌疑人,儿子还被嫌疑人咬了一口。同时,也是在派出所方面的要求下,花了550元为嫌疑人检查身体,结果派出所却没有受理这个案件,因此嫌疑人的体检费由自己承担实在委屈。

  对此,南阳路派出所指导员赵会贞表示,这个案件现在不能算结案,但派出所也没法再处理下去,因为嫌疑人已经按规定被放走,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姓名,“嫌疑人不说不动,我们也没办法”。至于沈祥居先期垫付的550元身体检查费,周汉卿和赵会贞都表示无法解决。A

  (记者 郭晋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