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划开腹腔就遇停电 手术室一片黑暗病人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7:4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昨日上午,郫县中医院准备为重症患者黄明定进行手术,把一块结石取出来。

  10时40分,黄明定被推上手术台,医生打开他的腹腔,手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2时30分,医生顺利切开他的胆总管发现,结石堵住了十二指肠的接口,必须切开十二指肠才能取出结石!手术刀探进了腹腔,突然,手术室一片黑暗———无影灯灭了!与此同时,电子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监护仪停了、高温止血的电刀不能动了。

  手术室停电了!时间一分一秒流过,病人很可能出现腹腔深部渗血,一旦如此将危及生命!

  赵存华护士长最先反应过来,马上向院长刘升汇报。刘升看着手表上的秒针,拨通了郫县供电局局长薛长贵的手机。

  得知手术室有病人正在手术,薛长贵立即通知正在郫筒镇检修线路的工作人员:停止检修,无时限恢复供电,保证病人安全做完手术!12时33分———离停电仅仅3分钟,无影灯再次照亮手术室。下午4时,黄明定手术成功结束。

  原来,前夜的一场雷击造成郫筒镇一条电缆短路,包括郫县中医院在内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面积停电。昨日中午,供电局进行线路抢修时,必须逐条线路进行检修,便将该地区所有电源全部关闭。薛长贵说,推迟检修时间将造成数万元经济损失,但“这和病人的一条命比起来,值得!”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