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山上连续放火 武警接报深夜灭火生擒纵火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龙金光 谭林 通讯员 王华平 林小敏 周江华 蒋君成) 昨天零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白云山连续纵火!幸好驻守在附近的武警官兵及时赶到扑灭两处山火,并迅速将纵火嫌疑人抓获归案,从而避免了一场特大火灾事故。

  昨天零时30分,广东省武警总队二支队哨兵接到一的士司机举报,称亲眼看见一名男子在广园中路卧龙岗一带白云山上放火,火势正猛烈蔓延,情况非常危急。支队指导员欧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阳恩常接报后,立即组织50多名官兵赶往现场。途中,武警官兵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沿广园中路向西逃跑,于是由指导员欧阳恩常带两名战士追捕,其他官兵奔赴火场扑救。

  由于可燃物很多,山林被烧得“噼啪”作响,烈焰冲天,热浪灼人,官兵们的脸颊被浓烟熏黑,衣服被大火映成红色,多人被灼伤。20多分钟过去了,蔓延了600多平方米的大火基本被扑灭,这时消防官兵也赶来了,将余火彻底扑灭。

  就在官兵奋力扑火时,指导员与的士司机追捕纵火嫌疑人。深夜,路上行人很少,他们沿着广园路追了很久,快到广新体育馆时,将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逮住,经的士司机现场辨认,此人就是刚才的纵火者。

  据了解,涉嫌纵火男子40岁,湖南郴州人,精神有些恍惚。目前,纵火嫌疑人已移交白云山公安分局处理,有关人员当场从该男子身上搜出3个打火机。经审讯,该男子对纵火事实供认不讳,称纵火原因是他来到广州已有一段时间却没有找到工作,感觉社会对他不公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