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动物园猴群“拉帮结派”争斗激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6: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土猴少壮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西帮




老猴王被部属夺权心情抑郁,“识做”的小猴孙一旁抚慰


  数月风云征战本土猴一方险胜,而劳苦功高的老猴王却被部属少壮派逼宫夺权

  文/本报记者 杨桂荣 通讯员 何厚能

  图/本报记者 邓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猴年伊始,广州动物园猴山上烽烟四起———在本土老猴王的带领下,40只原猴山上的“猴地主”与60多只来自三个地方的“客猴”(“广西帮”、“海南帮”与“广东帮”),展开激烈的龙虎斗。几番番血雨腥风过后,“猴地主”一方侥幸险胜,原有的地盘得以巩固,“客猴”也只得忍气归顺,猴山上一度风平浪静。但大战尘埃落地后不久,老猴王却中了“猴地主”中的少壮派的冷枪,不得不在内忧外困的危局中无奈交权……

   三客帮来势凶猛

  据广州动物园方面介绍,猴年伊始,为有效避免近亲繁殖,改善猴子后代的抗病力、适应性等,动物园分批引进了三批外地猴子,分别来自海南、广西与广东,总数约60只。虽然都属于猕猴,但由于各自属地不同,猴山上立时狼烟四起。“海南帮”、“广西帮”与“广东帮”纷纷割据逞强,各自拥戴“猴头”,与40只本土猴分庭抗礼。而一直栖居于此的本土猴岂能容忍外地猴以裂土分疆为目的的叫板,遂在老猴王的带领下,分兵布将,四面出击强敌———一番血雨腥风的鏖战在所难免。

  各个击破终险胜

  据猴山管理者介绍,强龙终究不敌地头蛇,在为期数月的争斗中,老猴王率领的本土猴采取各个击破的战略,精诚团结,浴血奋战,最后以微弱的优势,逐一降服了各路“诸侯”。

  由于“海南帮”中母猴较多,而且一共不到20只,势力最弱。老猴王首先向这一帮发起猛攻,一方面集中优势兵力,狠狠打击“海南帮”中为数较少的的公猴顽固分子;另一方面不忘施以怀柔手段,迫使大多数母猴不得不从。不下几日,“海南帮”俯首称臣,最先被本土猴收编。

  最大的敌人是“广西帮”。据了解,“广西帮”猴多势众,有30余只,比本土猴仅少几只,而且公猴比例亦相当高。“广西帮”临战时气焰相当嚣张,全然没有把本土猴放在眼里。

  在强敌环伺的情势下,本地老猴王一声断喝,统领本军虎贲之师———少壮派,杀入“广西帮”阵营,只斗得天昏地暗,尘沙四起,顿挫“广西帮”的元气。据目击者介绍,双方恶战时敌我分明,群起而攻,青壮之兵个个赤膊上阵,老弱病残一旁摇旗呐喊,气氛相当壮烈。老猴王为了保持最高统帅的“天威”,不顾年事已高,身先士卒相当奋勇。经过几番血战,“广西帮”终究敌不过本土猴(后者已有“海南帮”加盟),几个月后便归顺投诚。

  至于“广东帮”,势力不强,但最是狡猾,原先与“广西帮”结盟,但一看势头不对,立马对本土猴望风而拜,保全了帮众兄弟,避免了一场恶战。

  廉颇老矣被缴权

  然而,最令人惊诧的是老猴王好不容易打败了众多入侵者之后,不料却在精疲力竭之际,被自己帮内的少壮派取而代之。

  据管理者介绍,经历过多场血战后不久,老猴王自诩劳苦功高,正准备享受一段太平日子。哪料正是在率领众猴力敌外寇的过程中,老猴王的疲惫、病弱之态也逐步显现了出来。于是一旦风云初定,本土猴中的少壮派即向老猴王发起了挑战,又一轮激烈角逐后,一名老猴王身边的“亲信”最后取而代之。

  在近几个月猴群激战最烈之时,管理者有时不得不强行驱散它们,以减少伤亡。而几年前,该猴山上还曾出现过因打群架而闹出猴命的。

  管理者介绍,新猴王比老猴王年轻10余岁(老猴王已称王10余年),也更加强悍机智,估计将更有利于本土猴保持在猴山上的优势地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