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楠在家乡首捧“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2:04 辽沈晚报

  第九届中国原创歌曲评选颁奖晚会在沈闭幕

  昨晚10时,随着孙楠的歌声激情四射般地“燃烧”,由辽宁电台文艺台主办、本报协办的首届“原创音乐周”的压轴大戏——第九届中国原创歌曲评选颁奖晚会在沈落下了帷幕。22位(对)歌星经过一番“暗战”,最终,杨坤、陈琳分到了最佳男女歌手奖,朴树和韩红毫不客气地将“最受欢迎的男女歌手奖”奖杯“抢”到手中,地地道道辽宁人的“好孩子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孙楠则第一次获得了歌坛成就奖,不久前,深受“涉毒事件”困扰的沙宝亮、零点乐队也没有空手而归——分别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和最佳乐队奖。

  东三省电台联合主持颁奖晚会

  前八届中国原创歌曲评选颁奖晚会司仪都是辽宁电台文艺台总监、著名音乐人晓君“唱”独角戏,本届颁奖晚会的舞台上则是“三国演义”——晓君和吉林东北亚电台、黑龙江电台音乐台的主持人联合主持。晓君说,东三省电台联合入主颁奖晚会,将首届“原创音乐周”推向了高潮,这意味着关注和支持中国原创歌曲的人更多了。

  孙楠首获“歌坛成就奖”

  “最佳男歌手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最佳专辑奖”……几年来,牢牢占据着中国流行乐坛“一哥”位置的孙楠横扫各大音乐风云榜,并在大部分奖杯上刻上了自己的名字,但是,“歌坛成就奖”却始终与他无缘,这不能不让喜欢孙楠的歌迷感到遗憾。昨晚,在自己的家乡,孙楠第一次捧走了“歌坛成就奖”。

  朴树、韩红最受欢迎,杨坤、陈琳最佳

  朴树和孙楠的“一哥”之争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的,虽然朴树自认为和孙楠不具备可比性,但是在之前的几大音乐风云榜的擂台上,两人几次“交手”均是不分伯仲。此次,孙楠首获“歌坛成就奖”,朴树则捧走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奖杯。没有那英和田震两位“前辈”(韩红如是称两位大姐大),韩红成为最受欢迎的女歌手则是当之无愧的事情了。从北京赶来的杨坤、陈琳收获不小,不但拿走了“最佳专辑奖”,还在“最佳男女歌手奖”上称“王”封“后”,今天,两人可以凯旋而归了。

  “最佳新人”沙宝亮不希望歌迷误会

  “涉毒事件”曾困扰着沙宝亮和零点乐队,但是“最佳新人奖”和“最佳乐队组合奖”给了他们些许安慰。回首“涉毒事件”,沙宝亮说,回头看这件事情感觉“坏事”又变成了“好事”。因为“各方的证据已经说明了我是清白的,是无辜的。”

  金曲奖多而合理

  随着各种奖项的揭晓,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歌手演唱的歌曲都获得了“金曲奖”。面对“多黄蛋”现象,晓君解释说,此奖项是“金曲奖”,而不是“最佳金曲奖”,所以,按照评奖规则是允许这种现象出现的,而且“像沙宝亮的《暗香》、朴树的《生如夏花》、孙楠的《拯救》等歌曲,我们很难分出哪个歌曲‘最佳’,另外,“金曲奖”多也是对中国原创歌曲的一种鼓励和扶持。”

  王军霞成了颁奖嘉宾

  在晚会现场,记者竟然看到了“东方神鹿”王军霞。难道刚刚主演了电影《夺子》的她也要向歌坛进军,跑到晚会现场向歌星们学习?“我可不会唱歌呀,我是晚会的颁奖嘉宾。”原来,王军霞是作为金曲奖的颁奖嘉宾为老乡孙楠颁奖的。

  首席记者李军 文 记者魏星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