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童身悬铁窗外 众人奋力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2: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15时20分许,高新区二郎兰花二小区一号楼顶层,一4岁小孩从窗台防盗网缝隙中钻出,头卡在铁窗内,身子悬在外面。情急之下,一无名男子冒着生命危险从天台而下,在空中托起小孩,保住其性命。

  “谁家娃儿掉出来了!”是时一声惊呼,小区楼院的居民们都被眼前情景吓呆:一号楼8-1窗外吊了个小孩,在空中摇摇欲坠。周围居民对其家门一阵猛敲,却无人应答。“救人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要紧!”大家马上找来工具撬锁。

  这时,小孩的外婆回来了。得知孩子正悬在空中,老人吓得六神无主,锁已被撬坏,半天都开不了门。

  “不行,脖子卡住,还要承起全身重量,孩子命在旦夕。”几位居民马上爬上顶楼天台。大货车司机李明找来根手腕粗的麻绳,一名男子主动站出来:“把我绑上,从天台放我下去救人!”

  十号楼居民刘帅说:“当时,包括派出所民警在内天台上有六个人,五人使劲拽住麻绳,把那男子吊在半空,脚尖略微踮着七楼的雨棚。由于小孩使不上力,迟迟无法把他推回窗内。”无奈,那男子就一直停留在八层高的空中,弓起双膝,让小孩双脚有个着力点,不被窒息。

  半小时后,消防13中队赶到,火速凿开大门,才把小孩救上来。当消防官兵走出一号楼时,小区楼院聚集的上百人齐声鼓掌,而那名救孩子的男子,已不见了踪影。

  (记者 陈亮)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