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变性人在南京订婚 “性福”还需等待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6:17 新华网

  [新闻索引]章琳,原名章士林,现年38岁,四川成都双流彭镇人。2003年8月起接受系列变性手术。今年3月15日,章琳拿着变更为女性的身份证与男友杨启成登记结婚。两人已定于今年“五一”在四川举行婚礼,但为了完整体验女儿家的“待嫁”心理,昨日两人又“多此一举”,来到南京举行他们的订婚仪式。

  得知这一消息,南京的各家媒体均早早赶到新街口天时商贸中心20层守候。当这对情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侣挽手踏上红地毯走进大厅时,他们那副泰然自若、心有默契的神情,让在场者有些羞惭:除却好奇,我们并没有真正给了他们多少理解与宽容。

  “前妻”“丈夫”都是徒弟

  章琳身为男儿身时已经结过一次婚,且有个12岁的女儿。作为一个从小就有严重易性癖的生理男人,她这个丈夫一点不称职,不仅对夫妻之道毫无兴趣,还常常偷妻子的高跟鞋与内衣穿。妻子开始非常不理解,也会气恼,但偶尔也会主动拿漂亮衣服给她穿:“你穿女人衣服还是蛮漂亮的。”

  章琳原是一乡村理发匠,妻子也是跟她学徒时认识的。婚后一家就靠理发店维持生计,日子倒也过得去,但有着一颗女儿心的章士林感觉自己身为男人的日子实在太难过了,有几次甚至都想死了算。直到后来,一个小伙子来拜她为师学理发。这就是小她4岁的杨启成。

  用章琳的话说,杨启成对她非常关心,比她老婆还关心!妻子有时脾气来了就发火,可杨启成对她这个师傅总是照顾周到。相处久了,她就跟徒弟讲了自己的苦恼。没想到杨启成很理解,并且支持她变性。2003年8月,她与妻子办了协议离婚,女儿判给妻子,在杨启成的支持下,她走上了变性的手术台。

  “性福”还需等待半年

  章杨两人都说,他们的感情并不像人家推测的那样有过“同性恋”阶段,直到章琳做手术之前,杨启成对这位师傅还只是有同情与敬佩。但看到手术后的师傅尽显优美体态,含蓄温婉,他这个从未对女孩动过心的大男人竟做了惊人决定:向她求婚!

  章琳爽快地答应了。她说,两走到一起,是同病相怜:杨启成自幼父母双亡,14岁就离家打工,开始了流浪生涯。年届而立又归家跟她学徒,而自己做手术也搞得是众叛亲离,难得他如此理解,不跟他做夫妻还能找谁?章琳认为这是天意。

  手术后,最令章琳满意的是她的胸部。浑圆丰满的外形很是性感。但她说现在还有些嫌硬,过一段时间等理疗软化了会好些。由于喉结刚割除,章琳的声音有些低哑。胡子还会冒出,这些,都只能靠坚持服用雌激素来慢慢调养了。

  据悉,章琳关键部位的手术,是就地取材做的:切除两侧辜丸后,利用阴茎翻整,做成女性外阴形状,又修复了阴道。这是否就可以保障他们两人过上正常的性生活?提及这点,夫妻俩都不忌讳:杨启成肯定地说,有过,感觉也很好。章琳补充道:但现在不可以,还要等半年。原来手术的效果虽然不错,却经不起杨启成的热情,她有时会感到疼痛,还曾经发炎。医生诊疗后提醒说,手术恢复期长些较好,等半年后才可进行正常性生活。

  女儿还叫爸 前妻成姊妹

  由男人成了女人,与前妻所生的女儿又如何称呼?章琳笑称这不成问题:“她还叫我爸爸啊!我女儿很懂事的,能理解我的行为。我跟她也很要好,几乎每个星期都可以过去看看她。”

  谈到前妻,章琳笑了:“现在我们都是女人,再说我跟她生活十来年她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她能理解我。而且现在她也再婚了,丈夫高高大大的。现在我们姊妹相称。

  夫妻以后还是当理发匠

  此次赴宁订婚,章琳夫妻得到了基泰地产赞助的2万元现金,并由基泰承担了往返费用。一家婚庆公司也捐赠了3千元钱。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是否已经可以让两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了?章琳会不会利用自己的经历或知名度来换取生活上的保障?杨启成告诉记者,他们很清楚,结婚过后,两人就是一对再普通不过的夫妻,他们还得靠自己的手艺吃饭,那就是四川老家的理发店。

  章琳笑称,理发店已经沾了她变性的光,2003年8月她刚去做了变性手术时,一连三个月时间,几乎没有任何人到她店里理发,说三道四的非常多。后来媒体报道了她的事情,全国都知道了,她不再是怪人,反成了名人。于是每天一开店门就有很多人排队等着理发。一天三四十个。她知道,这些人中多半并不理解她,而是来满足好奇心的。

  劝告易性癖患者:争取正常生活

  昨日的订婚仪式上,司仪山佳宣布:二人婚礼将邀请全国所有的变性人参加,以便摆摆变性者的”龙门阵。“

  记者得知,这其实并非他们夫妻自发想到的。章琳坦陈,是四川媒体在网上发的消息,但人家来了,他们当然欢迎了。

  章琳从最初被确认为易性癖开始,就一直开始接受心理治疗,并服用了不少药物试图让自己成为一个正常男人,但都没能奏效,最终只能选择改变生理特征去迎合心理的变异。虽然付出了很多,也经历了非常痛苦,但她还是成功地圆了自己的女人梦。此次邀请变异人参加婚礼,是否有鼓动易性癖者勇敢变性的意思?记者就此询问章琳时,她显得很为难:”说实话,就我个人而言,走到今天我一点不后悔,我38年来内心的痛苦真是太深了!但也因为我走到今天这一步是那么不容易,又幸运地碰到杨启成,我才能体会到更多易性癖患者的痛苦。你问我支持不支持他们变性,怎么说呢,我还是希望他们能首先努力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吧!“

  后记:写稿时,记者一直在为稿件各处该用“他”还是“她”来称呼章琳而犹豫。后来决定,遵循章琳的意见,全用“她”了。告知章琳后,她很高兴,并特地给快报送了份婚礼请帖:“现代快报这样理解我,我想邀请你们作我婚礼的嘉宾!”

  记者 吴聪灵(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