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车拥塞窄路环生 解缆正街:何日还我安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7:0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杨鲜
  仅仅200米长的解缆正街,是武昌解放路、武金堤间的一段通道,由于道路仅宽6米,人车相拥,险象环生。

  13日晚6时许,在鲇鱼套解缆正街,一辆12米长的大型货车突然撞向路旁民宅,导致一幢两层楼严重倾斜(见本报4月14日5版)。当地居民说,各种各样的险情在这里经常出现。

  前几天,当地70位居民联名向本报反映,这条狭窄的小路,几十年来一直是八铺街一带居民通往司门口的唯一通道,从2003年起,却成了载重货车、加长加宽油罐车的主干道,每天车水马龙,车祸频繁,灰尘蔽日,加之高音喇叭扰民,人们叫苦不迭。

  2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有车辆经过,不少行人掩鼻而行,还有人戴上了口罩。

  记者注意到,离鲇鱼套货场铁轨不远处,正是解放桥小学。中午放学时分,孩子们鱼贯而出,由于交通堵塞,小学生们只得拉着绳子劈开一条通道。

  该校张校长说,每当放学的时候正是车流高峰期,由于经常堵车,许多学生就从大货车的轮子下钻进钻出,不得已,学校才想出此法。

  因大型货车过量行驶,与解缆正街相连的鲇鱼套货场铁轨附近的道路破损严重,一些载满货物的车辆蹒跚而行,不时有玻璃、钢管等货物甩落到路旁的居民家门口。

  据交警介绍,从去年开始,武泰闸实行限时交通管制,导致各种大型货车分流到这条连通道上,使这条小道通车量陡增。路口车流量高峰期每小时2100辆,平峰期每小时1300辆,道路早已超负荷。

  当地市民呼吁:尽快扩宽这条路,修复路面,调节车辆通行,还居民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