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报童昨日义卖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0: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天上午,春城阳光明媚、天气晴好。在昆明市的金马碧鸡广场、忠爱坊及翠湖公园活跃着一支35人的特殊卖报队伍,他们是书林二小和文林小学的学生,正在参加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报刊发行中心(以下简称发行中心)发起的“春城晚报援助特困学生义卖公益活动”。他们身披红绶带、头戴红帽子、肩挎红色塑料报款箱,从8:30到10:30,他们用两个小时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面对面与人沟通,在体验劳动艰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又见书林二小学生

  踊跃报名参加4月10日首次义卖晚报活动的书林二小昨天又有15名学生穿梭于金马碧鸡广场和忠爱坊的义卖现场,他们是从四、五、六年级中挑选出来的。挺能跑也卖出了不少报纸的五(三)班学生王蓝彬腼腆地告诉记者她的感受:只要愿意停下来听我讲的人就有希望买报纸,我最怕那种对我的叫卖不理不睬的人;参加了两次义卖活动的赵镇南同学说他总结出一个经验:两名要好的同学一起出击更容易成功卖出报纸。最后他对记者说,其实在日常的学习中何尝不是这样,同学们也需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才能共同进步。

  争先恐后来卖报

  文林小学此次是首次参加义卖活动,昨天就有20名学生参加。除了只有一名学生是六年级的学生外,其余全部是五(二)班的学生。五(二)班的肖红同学说她很感动,第一位买她报纸的老奶奶后来居然帮助她动员其他游人购买报纸,向贫困学生奉献爱心;五(二)班王妍同学悄悄告诉记者她是这样叫卖报纸的:献爱心只需5角钱,请您买份报纸,为贫困学生献份爱心吧!她的叫卖声感动了不少人,昨天她共卖出近80份报纸;20名小报童中,六(二)班的王涵小朋友原本只是跟着妈妈到翠湖公园办事的,看到同龄小朋友卖报纸觉得挺好奇,后来在妈妈的吓唬兼鼓励中临时参与进去,拿着报纸去的时候神情是无可奈何,卖完报纸则是一边挥舞着帽子一边欢呼着跑回来的,她说她卖出去6份报纸,真高兴。

  据五(二)班班主任王老师介绍,学生们对此次活动表现得十分积极,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要来。

  义卖活动广受欢迎

  虽然孩子们已经向每位读者说明了每份报纸5角钱,但有的人拿1元甚至5元、10元钱买1份报纸,还有的人只献爱心不要报纸。通过义卖,同学们有了一个共同的感受:原来挣钱真的很不容易!平时爸爸妈妈或者老师让我们节约我们还不高兴,现在真正体会到了挣钱有多么艰难。同学们同时感受到,有爱心的人还真不少。同学们认为,这比平时直接从父母手里拿钱捐助给贫困学生更有意义,因为其中有自己的劳动和付出。

  书林二小的少先队辅导员马丽老师和文林小学五(二)班班主任王老师等都告诉记者,义卖活动既锻炼学生的吃苦耐劳和与人沟通的能力、让他们知道父母辛辛苦苦挣钱非常不容易,要倍加珍惜父母的劳动,同时也能增强同学们遭遇他人拒绝时的心理承受及应变能力,树立自信心、奉献爱心。以后有机会,还让同学们参加;而同学们也说,虽然卖报很艰难,但能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磨掉身上的娇气,同时也让他们体谅到父母养育自己真的不容易。

  据发行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义卖活动原本每周只打算开展一天,但因本周报名参与的学校太多了,又难得遇到连续晴天,故今天将继续在金碧广场和大观商业城两处同时开展义卖活动。

  朱咏梅(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