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案山爆破碎石吓懵72岁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0: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泼向36户人家72岁老人当场吓懵

  23日中午1点,在昆明市玉案山进行爆破作业的某施工队的一声炮响过后,碎石呼啸着飞向了附近百米之外的黑林铺镇班庄村中,碎石造成了村内36余家村民房屋或机动车不同程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度地受损。进行爆破施工的负责人扒春全表示,将在今天以前处理完村民房屋的修复和赔偿损失事宜。

  大石头砸在72岁老人身后

  23日中午1点左右,72岁的董善英老人正在家中拖地板,忽然,有一块直径30多厘米的石头砸碎了她家屋顶的石棉瓦,穿过了木制天花板,砸在墙上又弹出约两米远,最后落在她身后约10厘米处。“我妈当时就吓懵了,跪在了地上,半天都不能动。最后还是听见了响声的邻居跑进来,将我妈扶起来拉了出去。”董善英老人被这飞来的碎石吓倒了,当天晚上就去输液。

  董善英的家中不止飞进来一块石头。董善英的大儿子将记者拉到屋外,指着百米外的玉案山对记者说:“石头就是从那里飞过来的,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放炮了,但前天又放炮了。”

  据杜丽萍介绍,事发后不久,就有施工队的人去她家了解情况,还登记了受损情况,并将屋内的那块石头拿去做鉴定了,施工队的负责人表示在第二天会再去解决。昨日早上,施工队的负责人带了几名小工去修理董善英家受损的房屋,走的时候说在下午2点还会再去,做最后的处理。

  都是裂缝惹的祸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在董善英的家中见到了前去解决问题的施工队负责人扒春全。在他那里记者看到了一个房屋受损的村民名册。记者在上面看到有36户村民的房屋和其他财产被飞来的石头击中,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其中有一户的摩托车被击中,另外一家的微型车左前窗被击碎,方向盘变形。

  扒春全首先对爆破中房屋受损的村民和受到惊吓的村民表示道歉。其次,他将对房屋和财产受损的村民进行赔偿和补偿,对于老人受到惊吓而入院治疗所产生的医药费也全部由他承担。

  据扒春全介绍,他们的施工队在建房过程中要对一处场地进行爆破处理。他们办理了相关爆破手续,并愿意承担爆破中发生意外而带来的责任。

  23日,他们从玉案山炸药库领到了4箱炸药,每箱里面有8包,每包3公斤。早上11点半,开始打眼放炮。先放了15炮,用了5包共15公斤炸药,但没有一炮出现事故。放第16炮时用了1包约3公斤炸药,12点58分点燃引线,但他没想到就是这最后一炮出事了。扒春全说:“我们打的炮眼是朝东南方向的,但是爆炸之后碎石却飞向了西北方向。我们检查爆破过后的痕迹时才发现,原来打的炮眼中有一条20厘米宽的裂缝,但是这个裂缝在放炸药时,是根本发现不了的。就是因为这个裂缝,才导致了碎石飞出。”

  事故发生后,扒春全把爆炸用剩的3箱零两包炸药交到了玉案山炸药库,还到派出所报了案。随后就到黑林铺镇班庄村统计村民受损的情况,直到下午6点钟,终于统计完毕,共有36户村民的房屋及其他财产在这次爆破中受损。他告诉记者:“我将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在两天内完成受损村民房屋的修复以及赔偿问题,如果有关部门要进行处罚的话,我将按规定交纳罚款。”他同时表示,他们的施工和爆破还要继续进行,但一定会做好安全措施,保障安全,保证不再出现类似的事故。

  记者将要离开时,扒春全赔偿了董善英家600元钱,供其修复房屋和支付医药费,然后,他又到别的家庭去解决赔偿事宜。

  胡建芳雷鸣(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