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海豚驮亡子尸体海中游数日不离不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5:18 桂龙新闻网

  都市报讯 一只白海豚幼仔死去,其母亲将它背负在背上艰难游动,企图将其救活,这是4月21日出现在北海海域的感人至深的一幕。

  4月21日,记者随“银滩明珠”号豪华游艇出海,欲抓拍白海豚戏水的镜头。下午2时30分许,当游艇行驶到北海市区西端的冠头岭海域时,船上的一位游客突然大声惊呼:“白海豚,海面上出现了白海豚!”记者与游客们一起,涌到右侧船舷边,只见3只白海豚正在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不远处的海面上戏水,时而海中追逐,时而跃出水面,引得游客们一阵阵欢呼。

  当游艇驶到距离3只白海豚约30米远处时,大家发现,不断跃出海面戏水的仅有两只白海豚,而另一只白海豚却在海面上半沉半浮地艰难游动着,背上好似粘附着一大团灰白色的不明物体。大家估计,这只白海豚很有可能是被鱼网缠绕住了身体,有好几位游客当即掏出手机拨打“110”求助,“110”警察回答,营救海洋动物应由渔政部门负责,并将北海渔政部门的电话告诉了热心游客。游客们又拨通了北海渔政部门的电话,请求迅速派人营救这只遇险的白海豚。

  十几分钟后,数名渔政人员驾驶着一艘快艇来到现场,但3只白海豚已经游到了远处。记者与渔政人员取得联系,从“银滩明珠”号豪华游艇上跳到渔政快艇上,给渔政人员们当向导,搜救遇险的白海豚。

  按照记者指引的方向,渔政快艇朝远处海面上时隐时现的小白点快速驶去。当快艇驶到距3只白海豚约10米远处,记者和渔政人员们都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原来,半沉半浮艰难游动着的白海豚是一只母海豚,它背上粘附着的灰白色物体,竟是一只死去的白海豚幼仔,与海洋动物打交道经验丰富的渔政人员们经过仔细观察,发现白海豚幼仔的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估计已经死去了数日。大家估计,母白海豚肯定是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已经死去,企图想方设法将它救活,才做出这样的举动。根据白海豚的生活习性,在母白海豚身边护卫的另外两只白海豚,肯定是母海豚的丈夫和其它亲属。

  渔政人员们不忍心打搅这一充满人情味的白海豚家族,停下了快艇,目送着它们游向远处。(段扬 胡永昌)

  来源:八桂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