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踪连线:保姆市场存在怪圈 盼全社会转变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悦报道:月嫂喂婴儿吃安眠药的事情曝光后,很多人将原因归咎于月嫂的素质不高,呼吁提高保姆的素质。广东省家政协会副会长田欣提出,社会要改变认为保姆低人一等的观念,让更多的人愿意加入这一行,有所筛选才能提高素质。

  田副会长分析了目前保姆市场存在的“怪圈”:一部分人将保姆当佣人,没给予尊重;保姆也自认低人一等,很少人愿意干这行。家政公司在无从筛选的情况下,可提供的保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素质参差不齐。保姆的素质低,雇主只肯给予较低的薪酬,导致更多的人不肯从事保姆工作。

  如何走出这个“怪圈”?田副会长认为:“应细分市场,根据雇主的要求提供各类保姆,推出真正的高薪保姆,让更多人乐于加入这行,才有可能提高保姆的总体素质。”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的刘毅教授和暨南大学社会学专家马秋枫老师认为,社会对保姆的普遍心态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而现阶段提高保姆薪酬也可能不具可行性,很多家庭聘请保姆并不是因为生活富余,而是像“双职工”家庭,因无人照料孩子而不得已聘请保姆,这部分人是无论如何也负担不起高薪保姆的。(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