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能让我为合肥添“光彩”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5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心声:给我们一个花开合肥的机会

  “我们企业研发的‘节能电子照明广告装饰护栏’经专家鉴定是项填补国内空白的先进发明,目前已有国内、国外几家财团与我公司接洽,愿意投资1个亿实施该项目,只是投资商希望能在合肥看到一处真实的样板工程,尽管我们为此奔走了6个多月,但迄今仍得不到解决。在此情况下,江苏常州市热情地伸出橄榄枝,愿意提供一切帮助。目前我们面临着是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移师江苏’还是‘苦守合肥’的艰难选择,作为一个热爱合肥的科研人员,我们衷心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在合肥开花、结果,为合肥科教城的美名增光添彩。在看了商报关于合肥‘脸面’能否变得更美观的系列报道后,我们希望通过媒体再次呼吁,‘请给我们一个花开合肥的机会,让我们免费为合肥做段节能灯饰的样板工程。’”

  专家:点亮城市需要节能装置

  2003年10月12日,合肥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安徽云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节能电子照明广告装饰护栏”进行了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产品通过电子信息技术的导入,促进了城市公用设施广告资源的开发,可产生广泛的行业幅射效应,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显著。云龙科技公司负责人张晓云介绍说,目前南京、上海等城市都提出“点亮城市”。点亮城市要靠电,合肥市在目前电力紧张、政府拉闸限电的情况下,要达到“点亮城市”效果,必然要求城市夜景广告装置要节能。我们开发的这一产品一方面可利用太阳能实现光源照明,另一方面采用电子照明,无光污染,不需灯泡,现在长江路上的广告灯箱一个月用电800—1200瓦,节能灯只要80瓦,“正常灯箱一个月的电量改造成节能灯后能用2年。”

  效果:跃动的城市“彩色精灵”

  记者现场观看了实景效果图,在合宁高速两边护栏上镶上无线控制的“示意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则用渐变、跳变、不停变幻色彩的灯带镶嵌,人在车上,感觉就是在不断地追逐一个不停跳跃的“彩色精灵”,“可大大地降低司机的视觉神经疲劳,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频率。”

  张晓云说,“节能电子照明广告装饰护栏系统”项目导入后,将成为一片巨大的永续资源,直接为合肥市政府节约大量的市政建设及维修费用,同时解决园林建设及市容管理部门的后顾之忧。对于塑造合肥绿色城市、科教城市的城市形象是最直观的展现。如果有关部门允许,我们愿意免费做一段,让大家看一看。”

  (记者孟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