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国打工吸引下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10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 今报讯 昨天,在省总工会2004年春季就业洽谈会上,有400多个下岗失业人员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昨天,在省总工会就业指导中心门口,手持失业证的下岗失业人员三五成群来到这里,在免费登记后,来到事先已经摆好的各求职区,有需要保洁工人的,有需要技工的,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招聘出国打工者的(到新西兰、英国)。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粗略计算一下,2000多人中有超过一半的人都对出国打工感兴趣。拥有一级厨师证的王先生说,他曾在一企业做专业厨师长达八九年,虽然自己做菜的手艺不错,但因为单位效益不好,所以不得不进入失业大军。听说这次洽谈会有出国打工的机会,所以来看看。

  省总工会就业指导中心职介部王友平介绍说,虽然面对下岗失业人员的洽谈会经常开,但出现招聘出国打工者还很少见,所以会引起很多下岗失业人员的兴趣。出国打工需要一定费用,但省总工会会为他们提供保障,有一定保险性,所以拥有一定技能的失业人员都想出国寻找机会,这也成为此次招聘洽谈会的最大亮点。

  据统计,昨天到洽谈会现场求职的2000多人中,达成就业意向的有400多人,其中多为服务行业;当场签订合同的有20人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