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安顺:山洪爆发 28名村民被困洞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24 CCTV《第一时间》

  前天上午,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上演了一幕惊险的营救行动。消防官兵将被山洪困入洞中的38名村民和2名技 术员安全的救了出来。

  当天上午8点,正当村民在洞内构筑引水管道时,洞外宽约200米的响水滩水位突然迅速上涨。看此情景,惊惶失 措的村民们纷纷往河对岸跑,结果11人跑到了对岸,一名六旬妇女却被湍急的河水卷走,其余的28人被迫返回三个洞中。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当天下午4点50分,安顺市公安局闻讯后,立即派遣安顺市消防支队前往紧急救援。然而由于天黑水险,救援工作 一度陷入困境。

  昨天凌晨,指挥部果断决策:立即关闸蓄水减少流量,消防官兵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将绳索引到河对岸,拉起一 条水上安全救生通道。

  8点45分,在救援队员的帮助下,第一个被困村民抓住绳索终于渡过了河,随后20余位村民也陆续脱离危险区, 但仍有4位老年村民与一个2岁小孩被困在原地,无法过河。而此时,上游关闸蓄水的水库仅差6公分就要溢出,情况十分紧 急。关键时刻,带队进行施救的安顺市西秀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吴德甲将小孩系在自己怀中,在水淹至脖颈的情况下,沉着冷 静,最终游出了湍急的水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