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境不如 意居民难如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读者呼吁:如意巷该整治
  昆明市如意巷数位居民向本报反映:最近一年来,巷内多了四五家废品收购点,有时还收购单车、电缆线等,给附近居民带来不安全感。另外,如意巷附近的餐馆等时有占道经营现象。

  20日下午7时许,记者来到如意巷,这里的道路两边停满各种轿车,路中间剩下约3米宽的位置,仅够一辆轿车行驶。记者到时,正在堵车,停在路两边的几辆车正在往外挪,约过了四五分钟后,车辆才缓缓向前蠕动。骑自行车者战战兢兢,生怕不小心撞到车上;而路两旁的绿化带处于逐渐消失状态,几条约1米宽、3米长的绿化带上放满了自行车的前轮。

  收购点生意兴隆

  继续往前走,顺着如意巷往右拐,这里临街楼房的一楼多数是铺面、废品收购点、餐馆等,普遍存在占道经营现象。记者看到收购点有四五家,人行道上放置着纸板、空啤酒瓶、易拉罐壳等,许多人正在忙着捆扎纸板。正在捆扎纸板的一位男子说:“这里收纸板,还收废旧自行车、电缆线等。”

  餐馆占道

  记者来到如意巷与另一条小街的交叉路口处,这里有约10家餐馆,从1楼搭出来的红色塑料棚把整个人行道围了个严严实实,里面灯光初上,宾朋满座,人声鼎沸。一阵阵的炒菜香和油烟味混合着在小街上飘荡。路边的绿化带上很脏,一片湿漉漉的红土上,躺着许多白白的半截豆芽菜。记者看到,2楼以上几乎家家的窗户都紧闭着。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收购点生意兴隆。临街的餐馆已把围在四周的红色塑料棚拆走,人行道上露出一排排整齐的桌椅。此时餐馆空无一人,非常安静。一家餐馆的员工说:“现在天气炎热,所以把四围的棚子拆了。要吃东西的话,请4点以后来。”记者注意到,二楼以上的窗户多数开着,微风轻轻吹打着窗纱。

  占道经营要处罚

  21日,记者来到人民东路昆明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总队,政宣处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占道经营状况明显好转。目前,占道经营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从市场蔓延出来的流动摊贩,另一种是临街的固定铺面搭棚占人行道,阻塞交通。许多占道经营的餐馆污染环境,弄脏路面,破坏绿化带。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了更多人的利益。人行道没了,人们只有走慢车道,慢车道的车辆只能走快车道,带来交通隐患。”

  这位负责人说,执法人员会依据相关规定,对占道经营者责令其改正,严重的将予以罚款处分。 钱英(春城晚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