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学生多次受欺侮戴刀防身捅死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2:1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14岁的小新是外省人,在武汉求学期间,因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语言、性格上的原因,使他总是遭到同学们的嘲笑。

  在武汉某中学念初一期间,小新经常受嘲笑并被孤立,一些调皮男生还时常找他的碴,借故打他,多次受欺负后,小新带了一把刀防身,打算谁打自己,就用刀砍谁。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003年11月21日下午,小新在江岸区某小区内与同校的学生小浩、小峰相遇,他们先将手中的烟头扔到小新的脸上,还动手殴打小新,受到侮辱后,小新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朝对方捅去,小浩身中四刀后死亡,经法医鉴定,小浩系急性大失血而死亡。

  法院审理后认为,小新在遭到不法侵害时,其正当防卫行为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法侵害者死亡,依法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处罚。

  记者昨悉,江岸区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小新有期徒刑4年。(文中人物系化名)楚天金报记者艾红霞 通讯员徐向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