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汽车封堵小区前后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因部分车主不满区内停车管理混乱,今天凌晨协商后得到初步解决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彭浩摄影报道:昨晚,广州市沙太路侨乐新村两个出口都被小车堵死。事情的起因,不过是为了5块钱停车费的问题,部分车主和物业管理公司产生纠纷,一气之下将车堵在门口。经过调解,事情于今天凌晨1时许得到初步解决,物业公司承诺改善停车管理,车主则将车开走。

  几十辆车排在大门口

  昨晚11时许,记者来到侨乐新村,远远就看到大门和旁边的非机动车道停满汽车,粗略一算起码有30辆。一名车主告诉记者,他8时多就已开到门口,但等了3个多小时仍不能进入小区。在大门前,两辆小车打斜停放,将门口堵了个严严实实。记者随后来到小区后门,发现情况与前门相似,都是大门被堵,十多辆车无法进入,只能在路边排成一字长蛇阵。不少住户围在大门前议论纷纷,认为此举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
图:两辆小车打斜停放堵在大门前
图:大批汽车被挡在小区门外
  自家有车库无法进入

  在小区管理处,用车堵住大门的车主正与管理处的负责人进行交涉。据车主曾先生反映,昨晚他开车回父母家吃饭,不料自家车库门前已经停满车辆,只能将车停在临时保管的位置。就在他吃过晚饭准备离开的时候,小区保安要求收取5元的临时保管费。曾先生认为,是小区对车辆停放管理不善,才造成自己将车辆露天停放,这5元根本不应该收。随后双方发生争执,曾先生一气之下,与哥哥及部分闻讯赶来的车主将车堵在小区前后门,造成其他车辆无法进入。据参与事件的车主反映,他们大多在10年前入住小区,并购下车库。根据合同,业主可以在车库内停放两辆车,同时每月需交纳管理费。然而,近来车库门前经常停满露天保管的车辆,导致车辆无法进入车库,只能露天停放,却被保安前来收取临时保管费。即使勉强入库,也常因通道狭窄而将车体刮花。为此,他们多次向物业管理公司投诉,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昨晚在得知曾先生的遭遇后,他们纷纷前来“支援”。

  据记者实地观察,小区内各主要通道均划出停车线。据住户反映,露天车位平日基本停满,吉普车和大型房车即使小心翼翼地通过,也经常不能开入车库。一旦发生火警,消防车也很难进入小区内部扑救。

  小区将加强停车管理

  记者随后找到管理处的梁主任。梁主任介绍,侨乐新村开发于1989年,由于当时拥有汽车的住户不多,因此并没有留出停车用地,只是出售了少量的车库。随着小区车辆增多,管理公司在征得相关部门同意后,利用小区通道作为露天停车场。对于保安向车库业主收取临时保管费的问题,梁主任认为主要是沟通不足造成的误会,今后会加以注意。

  凌晨1时许,车库业主和管理处达成初步协议:管理处将加强露天停车的管理,保证通道的畅通;同时考虑向车库业主发放专门的标识以减少误会。业主方面基本表示认同,随即陆续将堵在大门的汽车开走。

  (报料人曾小姐,二等奖300元)

  (侯颖/编制)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