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询货物是否到站应该拨打哪个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市民反映火车站咨询员让拨打160咨询员称绝对不会提供这个查询电话

  本报讯记者余颖、实习生江微报道:昨日,广州读者夏先生致电本报,表示对“火车站电话难打”(见4月23日本版报道)深有同感,并称火车站的查询电话即使打通了,一些咨询员的态度也让人恼火。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夏先生说,由于他经常要到火车站提货,一般又不知火车何时到,于是就经常性地拨打查询电话,“一般是拨不通的,等到好不容易拨通了,咨询员一听问货物何时到,就让我拨打160,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对方就‘啪’的一声把话机挂了。”夏先生对此很不解:火车站为什么不能直接答复市民,而非要让市民打每分钟收费1元的160问呢?

  记者试着拨打160,一咨询员告诉记者,160只能查货物有没有到站的情况,至于火车是否到了,她们就查不到了,“我们和火车站的查询电话是没有联网的,要查也只能去火车站查”。

  随后,记者按114提供的火车站问询电话61357581打了过去,对方的刘小姐解释,她们和负责托运行李的并不是同一个部门,“行李货物托运属于行包托运部管,我们没有他们的电话,所以咨询员会让市民拨打另外一个号码”。但刘小姐表示,她们绝对不会让市民拨打160,“我们根本就不知道160是什么电话号码,如果要给市民电话号码的话,我们给的也只会是铁路总机114。”(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