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局正副局长齐上阵 人群合围街头抓凶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5:14 辽沈晚报

  本报抚顺消息 (郭延军 特派抚顺主任记者 于欣) 前日上午,涉嫌杀害1名出租车司机的宋某被押至其实施犯罪行为地点指认现场,此时,有两个人很高兴,他们就是亲手将疑犯抓获的抚顺市东洲区公安分局房毅夫局长和高树斌副局长。

  受害人死前说出真凶长相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月19日凌晨,抚顺警方接到报案,抚顺市东洲区新屯公园内有1名出租车司机报案,称自己遭遇歹徒抢劫,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这名出租车司机已经被歹徒捅了数刀,生命垂危。随后赶来的120急救车将受害者送至医院后,受害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临死前,这名出租车司机告诉民警,抢劫者是1名男青年,从抚顺市东洲区一个歌厅门前上的车,到新屯公园内对他动了手,经过搏斗,歹徒在刺了他多刀后逃跑,但歹徒也受了伤。在现场勘查中,抚顺市东洲区刑警大队刑警在万新、东洲、南花园等派出所的调查协助下,很快注意到,嫌疑人很熟悉周围环境,似乎经常来新屯公园附近。

  经过大规模走访,并对现场遗留的歹徒血迹进行跟踪后,民警们将目光对准了家住千金乡的男青年宋某。有人证实,当天凌晨,宋某曾来到他家附近的亲属家,敲开门,向亲属借钱。

  人群中合围擒住嫌犯

  民警来到千金乡准备向宋某进一步核实情况,不料宋某一听说有民警要找他,竟迅速逃走。此后,警方发现宋某一面躲避警方,一面四处借钱,准备外逃。

  根据种种迹象,警方确定宋某有重大嫌疑,4月22日上午,警方得到线索,宋某将在抚顺市中心一处地点与自己的朋友会面,准备拿钱外逃。抚顺市东洲区公安分局房毅夫局长、高树斌副局长亲自带领4名刑警来到接头地点,准备实施抓捕。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宋某拿到钱后,准备离去,包括房毅夫、高树斌在内的抓捕人员分两个方向向宋某靠近,由于周围人群密集,一直到完全形成包围,确定嫌疑人绝对不可能伤害到周围群众时,房毅夫才发出了动手的暗号,众干警突然发难,将毫无察觉的宋某摁倒在人群中。

  经过DNA鉴定,遗留在事发现场的血迹就是宋某的,宋某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