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份“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昨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5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记者韩乐悟)国内首份《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今天正式发布。上海、北京、广州三地今天同时举行了免费派发《指南》活动。《指南》的发布者———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表示,此举旨在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指南》内详细列明了国内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的50家公司、78个品牌。其中包括去年7月18日承诺的32家公司50个品牌和新加入者达能、亨氏、德芙、费列罗、乐事、蒙牛等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内外知名品牌。消费者除可向所在地各大环保社团办公室免费索取外,还可在新浪网财经频道和食品安全网站免费下载《指南》。

  绿色和平组织于今年2至3月致信国内95个食品厂商,呼吁他们书面承诺不用转基因原料,并据其回应整理出《指南》。绿色和平组织在十多个国家都定期发布告诉消费者如何选择非转基因食品的消费指南,广受各地消费者欢迎。为确保制造商没有违背承诺,绿色和平组织会不时抽样检验食品。

  据了解,我国虽然有了转基因食品的标识法例,但大多数加工食品却不被列入需要标识之列。《指南》包括了很多日常的加工食品,可以进一步帮助消费者实现知情权。但绿色和平项目副主任宋然平说:“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国内绝大部分大豆色拉油和调和油都是转基因的,要在超市里买一瓶非转基因大豆油简直难如登天!虽然它们都按法例要求贴了标识,但消费者有了知情权,却没有选择权!”

  因此,绿色和平组织借《指南》发布之机,呼吁消费者参与“我要非转基因大豆油”的网上活动(食品安全网站),要求全国三大食用油品牌之一的红灯牌提供非转基因大豆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