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骑自行车炸银行猛抢38万 疑犯街头被堵掏刀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54 法制日报

  本网讯据中新网报道25日中午,湖南省株洲市区街头发生一起“离奇”银行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凭借自行车、鸟铳、炸药等“简陋”作案工具从银行抢出38万元巨款后,被手持砖头的群众堵在街头,嫌疑人畏罪自杀身亡。目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尚未确定。

  据红网报道,中午12时28分,株洲市荷塘区建设银行株洲分行向阳分理处附近的市民被一声爆炸惊呆了,定神看去,硝烟弥漫的银行后墙被炸开了个直径半米多的大洞,一个20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岁左右,手持1米长鸟铳的男子钻了进去。据3名在场的分理处员工介绍,爆炸后,他们马上前去察看,发现白色口罩遮住脸的疑犯正拿着鸟铳对准自己,“我们就不敢动了”。

  犯罪嫌疑人一手持枪威胁银行职员,一手抓过放在桌上的内装有38万元现金的铁钱箱,向正门逃去。在他冲出第一道防盗门时,一名银行职员拉响了内置警报器,被疑犯发现,疑犯调转枪口,再次威胁不准报警。“当时真有点怕他开枪”,这位员工直到晚上还不敢回忆当时的情景。

  嫌犯逃出银行门口后,警报声再次响起,惊动了周围的市民,有些胆大的手持砖头等物与(地上为自杀身亡的疑犯王鸿/摄)银行职员一道追了过去。这时,疑犯第三次举起枪扫视、威胁追赶人群,并将钱箱夹在路边一辆自行车的后座,推车逃跑。不料因为紧张,疑犯在骑上自行车时摔倒在地,鸟铳和钱箱也掉在一边。情急之下,疑犯捡起钱箱就往株洲市三医院正门方向跑去,市民和银行职员紧追不舍。当疑犯跑到医院的花坛边上时,被一名赶到的市民用砖头击中头部摔倒,此时,疑犯已被团团围住,无路可逃。周围群众看其年纪轻轻,头上又血流不止,便劝他丢掉钱箱,投案自首。一名银行职员乘其不备,从疑犯手中夺过钱箱。疑犯见大势已去,突然从衣服内抽出一把杀猪刀,对着自己胸部连刺两刀,到地死亡。

  中午12时33分,株洲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组织荷塘公安分局刑侦、治安、新华东路派出所60余名警力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和控制,截至发稿时为止,死者身份暂未查清,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周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