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卡借信骗取钱财 日记流露作案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7:3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原野通讯员夏月红偷走他人身份证,在银行办理户头、编写感人的信件,骗得4700元。到手的钱还没有暖热,4月26日,犯罪嫌疑人马超群就被公安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抓获。

  4月21日上午10时,河南来西安某高校上学的吉某,满头大汗跑到派出所报案称:“有人用他的身份证办理了一个某通讯公司的手机卡,以他的名义给他父母写了一份长达1600字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家信,骗得家人4700元。”

  接到报案,韩森寨派出所民警张建国、王建安立即到该校进行调查,后通过银行查询得知,犯罪嫌疑人确实分4次取走了4700元。办案民警通过技侦手段从某通讯公司查获到用受害人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码。据此,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马超群系西安某民办学校学生。并于4月25日下午将正准备一走了之的马超群抓获。

  警方在其床铺上发现了马超群写的3篇日记,日记中马超群写道:“我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这次行动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不然我就危险了,失败意味着什么可想而知,成功意味着什么不可言传。”“今天我做了一件事,我在这里不想说,我怕给我惹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日记写到这里还是不写的好,做了之后还是忘的好……”

  审查中,犯罪嫌疑人马超群交代他在3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从他的同学处认识了受害人吉某,因为在一次喝酒的时候翻了脸,自尊心受到伤害后,马超群决定报复吉某,随精心策划出了一系列的骗钱计划。韩森寨派出所所长程波提醒在校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有效证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