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部门查知识产权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1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领导小组、省知识产权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新闻出版(版权)局、省文化厅、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公安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昆明海关等11个部门首次联手,在第四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打击制假售假、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执法大行动。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昨日上午9时30分,11个部门和相关单位近500名联合执法人员汇集昆明高新区广场,拉开了以“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为主题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大型宣传、咨询、执法活动。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展板、资料、声像、实物对比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和基本知识;典型案例;各部门相关知识产权管理、执法的职能等。他们的宣传得到了过往行人的普遍关注,前来咨询的大部分市民表示对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还只是初次接触,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经常组织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知识产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10时,11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前往高新区、大观路、青年路、正义路、一二·一大街、园西路等地段对昆明的部分大型超市、服装专卖店、图书、软件市场、网吧内涉及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商品进行集中检查。

  经过对食品、家电、服装、图书、音像制品(光盘)、计算机软件的检查,联合执法人员暂扣涉嫌侵权盗版光碟38800盘。对专利标志不规范的;专利权已失效还在打专利产品的;一个专利产品在不同的产品上打专利号的;涉嫌冒充的;提供不出专利证书的涉及专利方面的86件产品和一些商标标识不清;没有中文标志;材料不全的产品,执法人员对销售商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让商家在一周内限期整改,从源头上制止违法产品流入市场。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新民说,此次联合执法的目的并不在于处罚。更多的是针对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不强的实情,通过执法行动,规范商业企业销售涉及知识产权的商品的行为,查处知识产权侵权、假冒、冒充行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宣传力度,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

  杨凡(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