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撤除隔离墩变成8车道 大观收费站不堵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1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往日交通拥堵严重,司机大多绕道而行的昆明大观收费站,经过改造后由原本的4个车道变成了8个车道,车流量由原来的最快每分钟30辆次增加到每分钟为40辆以上,大大缓解了南过境高架桥的交通压力。司机们都说,这里比以前好走多了。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记者昨日在大观收费站看到,从高架桥到收费站的30多米隔离墩已被撤除,上下桥的车通过两边撤除的隔离墩分流到以前闲置的桥下车道,车辆有条不紊地通行。在两个小时的观察中,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一位常走这条路的司机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有时堵车达一两公里长,通过收费站要等20多分钟,现在畅通多了,根本不用排队就能通行。

  据了解,大观收费站未进行车道改造之前,桥上双向4车道,桥下双向4车道,从车流量分析来看,每天昼夜平均车流量3万多辆,88%通过桥上,12%的车辆通过桥下。由于桥上桥下被隔离墩分隔,造成上桥和下桥的车辆堵塞,桥下的车道闲置。由于经常堵车,许多司机宁愿多绕道也不愿从这里通过。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保证车辆畅通,大观收费站于日前撤除了分隔桥上桥下的隔离墩,提高了车道的使用率。收费站董站长介绍,在一般情况下,上下桥的车辆通过两边撤除的隔离墩分流到以前闲置的桥下车道收费,使原来的4车道变成6车道;在车流高峰期,打开非机动车道,让桥下的车辆从非机动车道分流,使其变成8个车道,从而大大提高了通过率。

  彭波 保记(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