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崇州两医院救护车抢病员撞伤骑车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5:16 温州新闻网

  前日午后,成都市崇州境内发生一起离奇交通事故:当地两家医院的救护车为争抢一名伤病员,在成温邛公路上一前一后激烈“赛跑”,结果将一无辜骑车女子撞伤。这出由救护车“抢”来的悲剧令人深思。

  受伤女士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救护车惹祸 院长轻描淡写

  昨日上午,崇州读者王女士向本报举报:4月26日,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崇二院)的救护车与崇州市中医院(以下简称崇中院)救护车为了争夺一个病人,两车在“赛跑”中由于车速过快,结果一辆救护车将一名骑车女士撞飞数米远,该女当场不省人事。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崇二院遇上院长朱某。朱院长表示:“伤者伤势不重。”他轻描淡写地说,由于当时下着蒙蒙细雨,路很滑,而本院救护车正在下坡,未能及时刹住车而撞上骑车女士。“但她不过是左手腕关节脱位、面部软组织挫伤而已,现正在本院接受治疗。”

  对目击者所称的“争抢病员”一说,朱院长持否认态度。我们提出要去看望受伤女士,朱院长以“病员正在观察病情”为由予以拒绝。

  暗访重症室 伤者生死难料

  昨日中午12时40分,记者以“伤者亲属”身份,见到了躺在崇二院住院部重症监护室的董会琼。她头部缠满绷带,左手臂打着石膏,说话非常吃力。询问当班医护人员,才得知原来董伤势十分严重:“身上多处骨折,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我们正作进一步观察。”

  两车“赛跑”撞飞骑车女士

  昨日下午1时40分,我们来到崇中院。

  据崇中院知情人介绍,在崇二院救护车出事前,崇中院救护车正赶在营救一名病人的路上,“未料二医院的救护车竟飞快地追上来,估倒(方言,表示“强硬”之意)超车!就在他们准备超车时,一下撞飞那个骑车女士,他们的救护车也翻在公路边!”

  下午2时50分,崇州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勘验1室的民警代伟作为承办“救护车伤人案”具体负责人,也向记者明确表示:事故具体地点发生在成温邛公路43公里处,时间为4时30分左右。崇二院救护车在出诊途中撞伤一名骑车女士,“她受伤比较严重!”

  速度吓死人 为了争抢病员

  调查崇州有关方面,记者得知,当地几家医院出诊抢伤病员的势头有增无减,且愈演愈烈。其现状往往是一个伤病员出现后,几家救护车都会争相赶往第一现场“抢人”,导致迟来的车空跑一趟。于是,“一些救护车的速度快得简直吓死人!”据了解,救护车在出诊途中造成的车祸,今年屡见不鲜。“我们崇州就出现3次了!”一名医护人员忧心忡忡地说。见习记者年华摄影郑骏(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