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明银粉空降居民院 中午十二点时密度最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从昨天上午10时到下午4时,朝阳区东坝乡三岔河附近的天空中突然飘起了漫天的银色“雪片”,亮晶晶的,用手一碰就碎,附近没人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不明银色碎片采集难

  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朝阳区东坝乡三岔河村,找到了提供线索的朗先生的住所。“你看,这草地上闪闪发光的小碎末就是飘了几个小时的东西,院子里还有。”在院外,朗先生的侄子指着地上的碎末说。记者跟随他来到院子里,发现地面砖缝里散落着很多银色的小碎末,记者蹲在地上想用手拿起碎末,可还没捡起来就碎了,最后只好用薄玻璃片慢慢铲到纸杯里。

  随后,记者又到隔壁几个院子看了看,那里到处散布着亮晶晶的小碎末,因为不时有风吹过,很难找到碎末聚集的地方,只有湿地上碎末才形成一小堆。

一拿就碎。张成刚/摄
  银色碎末飘了六小时

  据朗先生说,早上10时多,这些亮晶晶的东西就落下来了,“当时好像是从东南边飘过来的。我站到院子里,一会儿工夫,身上、头上就落了一层。大的像指甲般大,但一碰就碎,掉到地上也捡不起来,更多的是碎末。”

  朗先生出去走了一圈,发现紧临的几排平房院里、屋顶上都落了一层,最北端的平房院里最少。“我出去看时,这种碎末还继续往下落,但再走远一些就没有了。当时我心里还挺害怕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会不会有毒?万一被小孩吸进肺中,对身体会不会有害?”朗先生说。

  中午十二点密度最大

  朗先生的侄子对记者说,“中午12时左右,飘落的密度最大,密密麻麻一片,我们都待在屋子里不敢出去。”他告诉记者,下午他还专门骑自行车去离家约一里地的十六局附近,那里没有发现这种碎末。

  附近居民也反映,不知道这碎末是什么东西,也从未见过这种碎末,周围也没有什么大工厂,实在搞不懂碎末是从哪儿来的。

  建材城没有类似碎末

  距离朗先生住所南边几百米就是东坝建材城。有的居民猜想,会不会是附近建材城里加工什么东西后剩下的金属碎末。于是记者来到了东坝建材城,走访了几家建材店的商户,他们都说没见过这种东西,建材城里也绝对不会出售类似这种碎末的产品。

  一家五金建材店的石女士还拿过来一块磁铁,试着吸了一下记者采集到的碎末,但并没有把碎末吸上来。

  居民们最后表示,将会把这些采集来的碎末送到有关部门鉴定。

  信报记者张伟娜 实习记者陈琳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不明+银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