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尚青年体验空中婚礼 蓝天白云见证爱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2:29 城市快报


时尚青年体验空中婚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让爱升空 本市首次空中婚礼昨天预演

  记者 陈陈 见习记者赵絮 实习生王娟

  摄影 杨少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城市快报

  5月是个充满浪漫的季节,许多有情人将选择在这时结束爱情长跑,踏进婚姻的殿堂。婚姻是神圣的,时尚的年轻人当然也希望用特殊的形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这不,昨天早上,有两对新人在市体育中心广场提前进行了热气球婚礼预演,让蓝天、白云来见证他们的爱情。

  目击现场

  昨天早上6时,天津市飞越航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准时来到市体育中心广场。3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升空前的检查工作:一组负责检查热气球的整体情况;二组负责查看新郎、新娘乘坐的热气球竹篮;三组负责检查、调试加热设备。与此同时,准备升空的两对新人正在侬侬婚纱婚庆公司化妆。

  8时整,两对新人在婚庆公司引领下来到婚礼现场。此时,航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已做好了热气球升空前的一切准备。由于乘坐热气球结婚并不多见,吸引了很多路人围观。

  9时30分,在围观群众的期待中,热气球载着第一对新人升空了。0.5米、1米、1.5米、2米……热气球在掌声中一点点儿地离开地面,气球中新人的脸上也充满了自豪和兴奋,新娘不住地舞动着手中的鲜花,新郎不时地替新娘整理被风吹起的婚纱。

  由于风力突然升至4级,飞行员不得不宣布升空暂停,第一对新人在遗憾中降落。而比他们更遗憾的是第二对新人,在等候近30分钟后,飞行员宣布热气球升空条件受限,燃气量不足,第二对新人被迫取消试飞。对于试飞失败,第二对新人大度地说:“没关系,我们的婚礼定在6月1日正式举行,到那时我们再尝尝鲜!”

  时尚方式因人而异

  看着新人写满幸福的笑脸,看热闹的群众充满了羡慕。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紧紧攥着老伴的手说:“年轻人多好啊!我们那时可没有这新鲜玩意儿。”一对中年夫妇更是激动得不得了,他们约定铜婚时也要搞一把空中婚礼。然而对于年轻人乘坐热气球结婚的这种时尚举动也有人不以为然,一位中年男子说:“这种方式开销太大了,不是所有人都能担负得起,年轻人应该节俭,不应该相互攀比。”

  空中婚礼花费万元

  这么兴师动众的空中婚礼要花多少费用呢?负责策划此次婚礼的侬侬婚纱婚庆公司于经理介绍说,举办乘坐热气球这种另类婚礼一般需要花费1万元左右,包括租赁、使用热气球及相关设备、驾驶热气球的飞行员出场费以及化妆、检查、检测等系列费用。据透露,侬侬婚纱婚庆公司是为了吸引消费者才于近期推出这种婚庆服务的,不仅得到了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的青睐,而且开创了本市空中婚礼的先河。

  新人:让所有人记住我们的婚礼

  幸运升空的新郎张国欣从业于本市一家房地产公司,新娘曾是1995年世乒赛的获奖礼仪小姐。二人相识、相交已有8年时间。谈到为何会选择利用热气球结婚,二人十分爽快地说:“我们什么事情都喜欢尝鲜,外国人可以选择跳伞、蹦极等结婚方式,我们就可以选择乘坐热气球升空的婚礼,我们要‘让爱升空’。”

  昨天没能进行预演的新人刘明明、赵丽华的回答更为直接:“我们就是要求变,求另类,让所有人永远记住我们的空中婚礼,记住我们在空中的永恒瞬间。”

  看得出来,两位新人对即将举行的空中婚礼充满期望,我们预祝他们的愿望成真!

  新闻链接

  空中婚礼受天气限制

  据接受此次飞行任务的天津市飞越航空俱乐部战经理介绍,热气球正常飞行的风力应该是1至2级,当风力超过4级时起飞就相对困难些。另外,热气球一次飞行所需的燃料是4罐液化气,每罐为15公斤。按照《热气球飞行安全规则和操作规则》规定,在降落前,4罐液化气中必须保证有一罐是满的,为着陆时备用。正常情况下,按一次自由飞来算,4罐液化气可以飞行3个小时。

  对于两对新人即将举行的婚礼是否会因为天气(风力、降雨)原因中途取消,战经理表示按照他们得知的未来天气情况,热气球将如期升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