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精神反常男子杀父弑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6:44 黑龙江日报

  解娟 宣剑 本报首席记者 安刚

  本报讯 日前,五常市安家镇农民刘春波因杀害父亲、刘志全因杀害母亲被哈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

  刘春波、刘志全均为五常市安家镇农民。刘春波1996年交过一个女朋友,因父亲反对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二人分手。此后,刘春波对父亲产生不满,经常借故打骂父母,他的母亲因害怕于2003年初离家出走。2003年5月30日19时许,刘春波要出去散心,被父亲阻拦,刘春波顺手操起放在院子里的铁锹向父亲拍去,直到将铁锹打断成四截。邻居闻声报案,警方赶到现场后,将刘父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庭审中,刘的辩护律师提出,刘春波精神上有反常之处,应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证人胡某某证实,刘春波因处的对象被他父亲别黄了,精神就不正常了。经司法鉴定,刘春波非精神病态作案,有刑事责任能力。法院认为,刘春波杀死亲生父亲,情节恶劣,应予惩处,考虑其精神状况确有反常之处,且本案的发生系家庭内部矛盾引发,故可对其从轻处罚,遂判处其无期徒刑。

  刘志全今年30岁,经公安机关精神病司法鉴定书证实是限制行为能力人。因为他精神不好,家里经济条件又不宽裕,刘母经常限制刘花钱,刘便打骂母亲。2003年7月31日22时许,刘志全想起白天向母亲要钱未果的事,便趁母亲熟睡之机,用斧子猛击母亲头部数下,将其杀死。次日,其兄发现母亲被杀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刘志全被抓获。法院认为,刘志全为要钱享乐,杀死生母,本应严惩,但考虑到被告人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可对其从轻处罚,故对其处以无期徒刑。(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