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联姻”重庆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8:1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孙黎明实习生胡笳)昨日据可靠消息称,首都机场已在本月与重庆机场签订了正式的并购协议。重庆机场成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沈阳桃仙机场、武汉天河机场之后,首都机场重组的第四家机场。

  具体细节尚未披露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最先报出相关消息的是北京媒体。报道称,本月12日,首都机场对外宣布,放弃对成都双流机场的收购计划,转而“盯上”重庆江北机场。据首都机场透露,与重庆的谈判相当顺利,但具体细节该媒体并未披露。

  一串悬念由此而生。二者究竟采取哪种模式“联姻”、涉及金额是多少、航线会不会因此发生变化?记者就此采访江北机场人士。但江北机场方面虽承认确已与首都机场达成了协议,但表示具体方案还不便透露。

  据了解,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沈阳桃仙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原来都是首都机场的第一批重组对象。首都机场在取得前3个机场经营权时,分别采取了联合、参股、收购模式。早在2001年,首都机场集团就与成都方面开始了谈判。按原来的计划,首都机场集团本想成为成都双流机场的第二大股东。但由于客观原因,这个计划在上月底搁浅。

  何以选择重庆机场?

  首都机场是国内机场中的“巨鳄”,为何选择重庆机场?一航空公司经理认为,首都机场看中的是江北机场未来的客运吞吐能力。此外,首都机场的“进驻”,也可为重庆机场的升级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按照国家机场属地化政策,去年底,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挂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正式移交重庆市政府管辖。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现有总资产14亿余元,去年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86万人次,在全国排名第11位。今年初,江北国际机场新航站区扩建工程开工。该工程投资超过16亿元,年底竣工投入使用后,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00万人次、年邮货吞吐量18万吨,江北国际机场也将成为中国西部一流的航空港。(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