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女孩乞讨未完成“指标” 遭父毒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一个年仅9岁的安徽小女孩,2年前被其父带到常州以乞讨为生,3天前,她因为没有完成“指标”而遭到父亲毒打,27日带着满脸伤痕出现在街头。

  天下竟有这样的爹

  一名年仅9岁的安徽小女孩,2年前被父亲带到常州以乞讨为生。3天前,她因为没有完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成父亲定下的“指标”,再次遭来一顿毒打。昨天,当她带着满面的伤痕出现在街头时,人们的心被深深刺痛了。伤痕累累的街头女童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闻讯赶至常州长途汽车站。在站外,许多人正围着一名面带泪痕、脸上布满伤痕的小女孩议论纷纷。撩起小女孩额前的头发,一块名片大小的伤疤,以及右眼处青紫色的淤血块赫然呈现在众人面前。附近一位卖水果的摊主告诉记者,这个小女孩身上还有好多伤疤,因为去年夏天他曾看到小女孩身上全是新伤旧痕。一些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个小女孩是安徽人,每天早上都会有一个男子把她送到此处,让她在这附近乞讨,到很晚的时候再把她接回去,如此已有1年多的时间。见她可怜,附近一些小摊主经常会送她一些吃的。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孩子的脸上每天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此时,小女孩走到一边,蹲在一位帮人擦皮鞋的大嫂边上,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地面,除了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她始终一言不发。

  当记者上前向她询问情况时,小女孩“哇”地一声哭出声来,一边紧张地躲到那位大嫂的身后,一边含糊地说着:“我怕,爸爸会打我的”。

  完不成任务遭父亲毒打

  1时30分,记者拨通了110报警电话,站前派出所民警闻讯赶至现场。此时,那名小女孩已经抹干泪水,拿着一只粉红色的塑料纸杯,向过往的行人乞讨。

  在民警的一再开导下,小女孩终于说出了实情。小女孩名叫许金梅,今年刚满9岁,来自安徽阜阳,她的妈妈在几年前因癌症去世后,她就再也没有了快乐的生活。2年前,她离开了心爱的幼儿园,跟着爸爸和哥哥来到了常州。每天一大早,爸爸就把她送到这里,嘱咐她向来往的人讨钱,到了晚上,爸爸就回来接她,但是如果当天讨来的钱少,爸爸就会骂她,有时还会狠狠地揍她。哥哥因为受不了爸爸的毒打,悄悄地离开了他们,一直都没回来过。

  小金梅告诉警察叔叔,这两天,爸爸嫌她讨来的钱太少,每天都要把她痛打一顿,而且比以前打的还要厉害。

  在附近开店的张师傅,跟小金梅已是“老熟人”,他告诉记者,早上见小女孩从他门前经过,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没有一处完整的,她冲自己微微笑了一下,当时那笑容让自己看了就感到心里毛毛的。

  一直注视着小金梅一举一动的市民钱女士,此时忍不住骂了声:“畜生。”她情绪激动地说,9岁的孩子应该都在学校里上学,都还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但这个小女孩不但得不到父母的疼爱,不但要每日上街乞讨“谋生”,还要忍受她那脾气暴戾的父亲的毒打,真的太可怜。许多围观者纷纷质疑,小金梅说的那个父亲,到底是不是她的亲生父亲?

  苦命的孩子想上学

  “我想上学。”在大伙的嘘寒问暖之下,小金梅又恢复了小女孩的天真。她很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会写字”,随后又在记者的采访本上歪歪扭扭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我以前经常和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写字的”。说着说着,小金梅的眼眶又红了,泪水再次从她的脸颊滑落。

  在场的围观者建议把小金梅送到福利院,不能再让她受那个禽兽不如的父亲虐待了。也有人说,应该把她的父亲绳之以法,让法律去严惩。听着众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议论,小金梅一脸的茫然。

  警方表示,他们将全力寻找到小金梅的父亲,同时将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

  江南时报杨黎 韩红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