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破获一面值6.8亿元特大假发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西安4月26日电(龙婷)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临潼公安分局经过1个多月的联合侦查,日前破获一起特大制造假发票案,查获票面价值共计6.8亿元的假发票272本。

  3月19日,西安市临潼区巡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提着两个黑色塑料袋的男子形迹可疑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上前询问后,发现这名男子所拎塑料袋内装有大量崭新发票本。对于发票来历,男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巡警便将他带到公安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讯问。

  经讯问,这名闫姓男子交代,他所携带的发票有两种共计272本,面值6.8亿元,71本为陕西省西安市运输服务发票,201本为陕西省西安市商业零售普通发票。272本发票全部为假票,是在西安市一小型印刷厂印制的。经过税务部门鉴定,如果这些假发票流入社会,将给国家造成2595万元的经济损失。

  意识到案情重大,斜口派出所迅速将此案向西安市公安局汇报。西安市公安局领导指示,由市局经侦支队和临潼分局联合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根据犯罪嫌疑人闫某交代的线索,专案组了解到制假者胡某的行踪。4月23日下午,民警将胡某抓获。经过2天讯问,胡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随后在瓦胡同村内查封了胡某用来印制假发票的印刷厂。

  经查,去年闫某在西安打工时结识胡某。今年春节过后,苦于找不到合适工作的闫某想到贩卖假发票。起初和胡某谈起时,胡某嫌他订购数量太小没有答应。过了一段时间,胡某打电话给闫某称可以帮他印。2004年2月中旬,闫某将买来的2000多张水印纸和两种发票的样本交给胡某。之后,胡某在自己所开的印务部进行电脑制版,又在西安市南郊自己所开的印刷厂内印刷。3月17日,胡某让弟弟骑摩托车将制作好的假发票送给闫某。闫某拿到发票后到临潼斜口一印刷厂进行裁剪。假发票裁好后,闫某准备到西安市出售时被抓获。

  目前,闫某和胡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