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平间附近住户“必修”:开窗闻哀声出门遇抬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张军 江秀文) 开窗便闻哀声,出门便遇抬尸。这不是恐怖电影中的画面,而是医院太平间附近住户几乎每天的“必修课”。

  居民心烦

  “这里隔三岔五就放哀乐,令人睡觉都不安心。”淄博市某医院附近的一住户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痛失亲人的心情我们能够理解,但太平间离我们太近了,整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实在让人受不了。”

  记者看到,这家医院的太平间距居民区仅十几米,两者之间仅一巷之隔。附近的居民说,要是晚上一个人在家,在半夜听见死者家属凄厉的哀号,实在令人毛骨悚然,只能开着灯睡觉。

  而住在医院的病人,也为自己担心了。据了解,在医院死亡的患者,往往是因为某种疾病,其中不乏有某些传染病,那些没有被及时消毒处理的尸体可能成为病菌的传染源。

  医院“无奈”

  “影响肯定是有的。”淄博市某医院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但亲属去世,家属哀悼是人之常情,我们不好干涉。”

  淄博市另一家医院的负责人也表示了无奈,他们已经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但是医院离居民区太近,有影响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是否该取消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淄博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的工作人员。据介绍,取消淄博市区医院的太平间,患者死亡后,只需在医院短暂停留,灵车在30分钟之内将尸体运走,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家属存尸的费用,而且也避免了扰民现象。

  据淄博市卫生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太平间是大医院的一个组成部分,不能随便取消,出现扰民现象是医院的管理上有问题。太平间有它存在的必要,如出现医疗纠纷,家属不同意送殡仪馆,尸体总要有个停放的地方。

  相关链接:

  从2002年开始,辽宁省的部分地市已经取消了医院太平间,2003年9月15日,沈阳的医院太平间也被取消。另外,长春、哈尔滨等地也推出了相应举措。这些地方取消了太平间之后,死者被集中存放在殡仪馆,这一措施得到了当地市民的欢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