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合格奶粉已入昆 我省将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4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记者通过新闻发布会得知,外地不合格奶粉已流入昆明市场。为此,我省已采取措施应对“毒奶粉事件”。其主要举措是加快乳品的市场准入制;向消费者提供安全牛奶、奶粉;加大市场检查力度,严查过期乳制品、假冒伪劣牛奶及奶粉;此外,奶牛也要持健康证“上岗”。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毒奶粉”已流入昆明

  昨日下午,云南省农业厅、省畜牧局、省畜牧兽医学会奶业分会在省科技宫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省畜牧局局长杨志民通报,内蒙古、黑龙江、河北、江西等省区的不合格奶粉已流入昆明市场,这些“毒奶粉”中还有某知名品牌的假奶粉。杨志民特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这些地方生产的奶粉、乳制品时,一定要“多个心眼”,以免因食用到“毒奶粉”而发生悲剧。

  据杨志民介绍,我省乳制品生产企业一共有40多家,其中,云南邓川蝶泉乳制品有限公司、国营昆明跑马山实业总公司、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大理东亚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理来思尔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生产的奶粉、鲜牛奶质量可靠、安全营养,可放心食用。

  奶牛也要持证“上岗”

  记者还了解到,我省目前共有奶牛15.1万头,共有12个奶源基地县,去年全省奶类总产量达23.58万吨;但是,这些奶牛每天可提供的奶源不足600吨,要满足生产需要,还缺30%,每天缺口牛奶180吨以上。因此争夺奶源的情况时有发生。供不应求的矛盾使一些不法生产经营者有机可乘,他们用假冒伪劣、低质产品冲击市场,误导消费者,威胁着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为解决这一问题,我省正在采取措施,以保证消费者能喝到健康、安全的牛奶。

  这些措施包括:加快对乳品实行市场准入制度;原料奶要符合生鲜牛奶收购标准;产品上市必须有食品安全的标志;加强对奶产品质量的监测和管理,严格对奶制品生产、加工、流通环节的监督,及时查处过期乳制品;加强扶持我省奶业龙头企业的力度,帮助我省奶业企业申报成为我省和国家的龙头企业,并优先给予贷款贴息、奶源基地建设和新产品开发扶持资金;奶业企业要积极参与“无公害农产品行动计划”,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每个产品由省政府给予5万元奖金。政府部门将提供部分资金用于补助防疫设施的购置,对奶牛进行定期检疫,加强对各种重大疫病的监控,做到奶牛持健康证“上岗”。

  此外,为引导消费者健康喝牛奶,省畜牧兽医学会奶业分会等单位将在“国际牛奶日”期间,于5月16日、17日两天在昆明金碧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消费者提供健康喝牛奶的知识。丁强段正丙 张娅敏(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