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受害少年经历九死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26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 (通讯员吕方伟)最近,李惠利医院神经内科经20多天的努力,终于将因被“克米”而服毒自杀的少年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该少年是一名15岁的小学男生。4月4日傍晚,被家人从橘子地里找到时,他已经倒在地上,呼吸微弱,神志不清。家人将患儿急送当地医院,但抢救后病情仍呈进行性加重。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当晚11时,患儿被转送到李惠利医院,这时他已深度昏迷、瞳孔散大,呈濒死状态。医生立即展开抢救。据家长反映,患儿近两天受同学“克米”,情绪低落,留下遗书一封,服下了农药“单甲脒”半斤。由于该农药毒性强,且服毒量大、时间长,抢救难度极大。

  洗胃、血液透析、注射解毒药、应用中枢兴奋药、升压药等一条条抢救措施有条不紊地执行着,但病情一直不能稳定。到了第四天,由于患儿仍然昏迷休克,家属准备放弃抢救。但医生告诉家属,患儿还有一线希望,希望家属配合继续抢救。家属最终打消了放弃抢救的念头。

  血液透析、抗休克、呼吸机辅助呼吸、心电监护,患儿的病情逐渐得到了控制。但到了第八天,患儿病情再次反复,出现了高热、昏迷、皮肤粘膜和内脏的广泛出血,表明发生了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病情又变得危重。医生立即邀请相关科室专家会诊,重新组织抢救……

  13天过去了。在医护人员的严密监护和精心治疗下,患儿终于摆脱了死神的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