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教师手沾自己唾沫强行让多名学生品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4:13 海峡都市报


连江县长龙镇洪塘小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肇事的林青老师


  一个令人作呕的低俗行为,让连江县长龙镇洪塘小学一些学生长期生活在恐惧的阴影中。自3月份以来,该校一位叫林青的男老师,不断用舔过后沾着自己唾沫的手指,硬生生地塞进多个小学生的嘴里搅动,致使孩子们至今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昨日,该小学受害孩子中的一个悄悄告诉记者,他的喉咙至今都感到很难受。

  林青老师的这一行为引起了学生家长的注意,学生家长随即向校方进行反映,长龙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镇中心小学组织专人对此进行了调查,确认林老师的行为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要求,已在全镇通报批评。长龙镇中心小学校长陈华煊昨日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上报,由连江县教育局进行处理。

  作呕

  老师的手指很苦

  12岁的林小林(化名)是连江县长龙镇洪塘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昨日,他告诉记者,3月24日中午休息时,他在教室里和3位同学一起打扑克,突然,平时很严肃的林青老师走进教室,什么话也没说,“他一只手拉着我,用嘴舔了一下自己的食指,就伸进我的嘴里左右搅动,我当时很恶心,挣脱老师就跑了。”

  林小林说,他跑出教室以后,在墙角开始呕吐,至今还感觉自己的喉咙很难受,到医院检查,发现是扁桃体发炎了。

  与林小林一样,二年级的林光(化名)也被强制尝过林老师的手指,他向记者回忆,也是在3月份,他和同学们都在教室里自习,林青老师突然走进教室,“用手按住我的头,一个手指就伸进我嘴里搅动,感觉味道很苦,很恶心。”林光说:“后来,老师叫我不要和家里人说,只是开个玩笑。”

  据林光介绍,他们二年级就有10个男生,在不同地方、不同时间尝过林老师那根苦苦的、令人作呕的手指,还有两个一年级的学生也被林老师用手指捅嘴。

  更为委屈的是一位叫小花(化名)的四年级女生,她当时和几个同学玩“捉迷藏”,她的眼睛被布蒙住了,突然,一只大手按住了她的头,一根苦苦的手指伸进了她的嘴里,“我当时不知道是谁,过后同学们才告诉我是林青老师。”

  林老师在洪塘小学用手指搅动学生的嘴,让学生作呕的事情不断增多,同学们都害怕他,也不敢与家里人说,直至几天前,林小林感觉喉咙实在难受,他才告诉父亲,这个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才暴露出来。

  辩解

  林青说是开玩笑

  事实上,洪塘村村民对林青老师这一“爱好”已十分关注,有几个村民对记者说,林老师手指上沾了自己的唾液,又伸到孩子们嘴里,担心孩子们被传染什么病。

  这一担忧马上令所有尝过林老师手指的学生的家长心急如焚,在家长的要求下,林老师到连江县医院做了体检,他昨日拿着化验单告诉记者:“我没有什么病。”

  林小林家长到学校找到林青老师,林青老师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只是开个玩笑。”因此,林小林家长及其他家长一起,找到学校领导反映这个问题。

  洪塘小学郑大兴校长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对8个学生进行了调查,学生一致反映,林老师用手指搅孩子的嘴,有的孩子知道林老师有这爱好,就咬紧牙关,不让林的手指伸进去,但林青还是在学生的牙齿上磨几下。

  昨日,记者采访了林青老师,他说自己这一行为,仅仅是和学生开个玩笑而已,“早已经过去了,我都忘记了,家长找来时才想起来,没有料到事情会这么严重。”林老师首先对记者说,他只和6个同学“开过玩笑”,之后又说只有4个。

  但该校同学普遍反映,尝过林老师手指的不下20个,其中大多是男生,并且都是长得帅气的小男生,只有一个女生,同学们在面对记者镜头采访时都说:“我们很怕林老师,见到他就跑。”

  处理

  林青被通报批评

  据了解,洪塘小学总共有42名学生,6个老师。校长郑大兴告诉记者,林青现在是四年级的班主任,负责语文数学的教学,还负责其他班级的体育,教书已有15年时间。郑校长说:“林老师教书教得不错,只是性格比较内向,去年全乡同级考试还排前几名。”

  对林老师用手指捅学生嘴的这一“爱好”,郑校长多次对记者摇头说:“不可思议。”

  据了解,接到群众的反映后,郑大兴校长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连江县长龙镇中心学校,中心学校校长陈华煊也率队到洪塘小学调查,之后,长龙镇中心学校认为林青这一行为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全镇教师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记者昨日从连江县长龙镇了解到,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此事件都很重视,当地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将组织被林青老师搅过嘴的孩子到医院体检。

  但是,林青老师这一行为是属于“体罚学生、开玩笑”还是其他什么行为,有关部门还没有定论。

  担忧

  孩子心理有负担

  林小林的父亲昨日在接受《海峡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除了担心孩子会染上什么病以外,更担忧老师的这一行为,会给孩子心理造成什么负担,他说:“自从孩子被林老师用手指弄过以后,回家一吃饭就作呕,有时还会发呆。”

  本报记者杨然/文/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