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夜今晨访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6:01 中国宁波网

  记者吕辉屠传宏葛颖

  宁波晚报讯网吧违规经营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问题,据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值班曹姓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以来我市开始对网吧作长期专项整治,目前违规情况已减少。昨夜今晨,记者在与文化稽查部门保持联系的同时,分三个时段对市区的部分网吧进行了暗访。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上半夜:甬城网吧秩序井然

  在鼓楼步行街,分布着10余家网吧。昨晚9时多,记者来到星极网吧。这是一家中等规模的网吧,约有五六十台电脑,顾客挺多,全都是年轻人,未见到特别明显的未成年人。他们中大部分人在打网络游戏和聊天,显得很安静。相隔不到百米的中山网吧在步行街的二楼,情况差不多。

  与以往相比,现在的网吧透明多了。店堂的玻璃门始终敞开着,从外面看过去,网吧内的情况一览无余。一位工作人员说,前几年,网吧管理比较混乱,大家赚的都是风险铜钿。而现在大部分网吧都比较规范,也就没必要再去冒风险了。况且,眼下有关部门对网吧的管理越来越严,被查到违规,罚起来才不合算。

  昨晚11时多,记者来到粮丰街上的一家网吧,由于位置较偏,这里的人不多,很多电脑都关着,正在上网的几乎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11时40分左右,陆陆续续有人离开,记者提出要上网,工作人员表示12时就要关门了,记者只好离开。

  采访中,记者未发现网吧有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况。一位网民表示,除非一看就知道是未成年人,网吧工作人员会主动劝其离开,大多数情况下,网吧为了生意睁只眼、闭只眼的现象还是存在的。

  0时:部分网吧关门稍晚

  昨晚11时50分左右,记者看到体育场路西端几家网吧里的玩家已经所剩无几,但到了今晨0时整点,几家网吧都还未打烊。0时30分左右,鼓楼步行街上的几家网吧基本上已清场完毕,准备关门。由于目前网吧夜间营业状况并不红火,总体上说,网吧在0时后超时经营、大肆迎客的违规现象并不存在,但不准时关门的问题还是有。

  清晨:个别网吧违规早开

  今晨6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鼓楼,整个步行街上冷冷清清没几个行人,鼓楼周围的网吧清一色铁将军把门,没有提早开业的。6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了体育场路宁高专旁。3家紧挨着的网吧中两家已经开了门,不过没有人在上网,记者问其中一家能不能上网,老板回答说8时以后才可以。记者又来到隔壁的创新网吧,一个像是从宁高专走过来的学生跟店主打了声招呼就径直走进网吧上起网来了。看来,虽然不是营业时间,网吧对熟客还是欢迎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