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友设“宴”骗手机 一诈骗团伙被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一伙骗子专门假冒受害人的朋友,以商务宴请为名将受害人骗出,再找借口骗得受害人的手机后溜之大吉。27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东站派出所智擒了这伙“老千”,摧毁了这一诈骗团伙。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广东人梁某伙同黄某等人专门乱拨打一些手机号码,不等对方接通便挂机,当对方发现有未接电话时,常常会拨打回来,梁某等人便借机询问对方的姓名、单位等相关信息。当对方将信息透露出后,梁某等人便暗中将信息记下,并对对方宣称没人打过此人的电话,可能是打错了。两三个月后,当对方已不记得此事时,梁某等人再打电话给对方,并说出对方的名字,自称是对方的朋友,很久不见,现有一笔生意想一起合作。

  当受害人信以为真时,梁某等便约其到一高档酒楼、酒店见面吃饭。到达指定地点后,便会有人主动上前询问:“你是某某吗?是某某派我来接您的,他现在正在路上堵车,一会儿就到。”于是,此人便带领受害人喝茶或点餐。没多久,接待者便借口手机没电了之类向受害人借用电话,做出边打电话边去埋单或做其他事情的样子,借机溜走。当受害人等不到梁某等人回来后,才醒悟过来,但已不仅被骗了手机,而且还要赔上一桌子的饭钱。

  东站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顺藤摸瓜,将梁某抓获。在派出所,梁某对打电话设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深审中。东站派出所希望有着相同遭遇的受害人尽快报案,可通过报警电话3310946与戚警官联系。

  雷 鸣(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