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0人绕城演练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0:57 时代商报

  辽宁消防、交通安全宣传“四进”活动今日启动,沈城开展近年最大群众性宣传活动———5000人绕城演练灭火

  本报讯(记者 吴丹 刘冬梅 通讯员 刘文东)今日上午10时,辽宁省消防、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沈阳市政府广场隆重举行,同时各区、县(市)政府也在本辖区内主要广场或街道设立分会场。昨日,记者抓拍到了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仪式预演的几个镜头。

  沈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克军昨日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政府行政规章、公共安全消防标准;宣传火灾预防、报警、逃生自救、初起火灾自救等方法;宣传新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

  据悉,来自公安消防、交警、社区居民和干部、产业工人、学校学生等方面的代表共5000余人将参加这次启动仪式。

  公安部消防局、省政府、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沈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防火委员会等方面的领导和负责人也将出席启动仪式。据悉这是近年来沈城最大的一次群众性的消防交通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省市领导将分别向4个“四进”消防宣传队授旗。随后,由宣传车队、军乐队、表演队组成的消防宣传队出发,分两条路线在沈阳市10多条街路上进行绕城消防宣传,特种消防车队行驶到五里河公园和北陵公园做射水表演。在市府广场上将举行扑灭油锅起火、液化气起火和群众利用消防登高车逃生、利用床单结绳自救等演示活动;市消防支队和交警支队还在主会场周围设立了20余个宣传站点,并出动宣传车队绕城向群众宣传相关安全知识。在中心会场和各分会场,都将分别举行高层建筑火灾自救逃生、灭油锅火、灭液化气钢瓶火和烟火区逃离的演示。

  与此同时,交警将在沈河区实验小学为学生上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小学生们还会在校门前表演交通指挥操。公安部和省市领导及消防官兵还将亲自参与群众灭火自救体验,并走进格林豪森社区将灭火器和家庭防火常识宣传单送到居民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