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指被砍断也要见义勇为 手术后应该没太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手术后应该没太大问题但还欠医院176元医药费

  “开始的手术费和医药费是被我救下的那个邻居垫付的,现在早已花光了还欠了医院一百多块钱。我在外边打工每月赚的四五百块钱是我们一家五口主要的经济收入,真不知道这段日子家里可怎么办。”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昨天下午,记者在平谷区医院见到了为救他人而被凶徒砍断手指的李建国。4月11日下午3点多钟,一个不明身份的人举着把菜刀闯进了峪口镇三白山村的老王家,当时王家只有两个10岁左右的孩子和他们的母亲。

  凶徒进屋后反锁房门还点着了屋内的木床,吓得王家娘仨躲在床底下无处逃生,而凶徒挥舞着菜刀不允许任何人靠近房屋。

  当时平谷区刑警队已经赶到现场,看到房内闪出火光大家准备强行进入救人。在这危急关头,村民李建国奋勇上前,帮助警察将窗玻璃打碎,从破窗户把屋里的娘仨拉了出来。

  “刚把人救出来,那个被警察包围的凶徒冲着我就砍过来一块碎玻璃,当时只觉得手挺疼,因为太紧张也没在意。回家后还是妻子看到我的手不断流血要我上医院,这时才觉得受伤的左手钻心地疼。”平谷区医院骨科的周自广大夫告诉记者,李建国的左手背是劈裂伤,中指和无名指肌腱部分被切断,“手术做得不错,不出意外的话他的手应该没太大问题,现在已经可以出院。他目前还欠医院176元的费用。”

  记者从平谷区民政局优抚科了解到,事情发生后他们迅速介入调查,目前正在就李建国救人事件进行证据搜集和事迹申报。“如果符合见义勇为的相关条件并被认定,区一级将发给他5000元的奖励,此外我们还会向市一级申报。按照相关规定认定调查的时间是90个工作日,但我们会尽快结束调查工作。”

  李建国告诉记者,自己因伤不能工作,家里的条件又实在困难,176元的医药费对于他来说并不轻松。“真希望奖金能够尽快发放,帮我渡过眼前的难关。”

  信报记者李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