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心写小说功课不及格 大学生作家的喜忧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9:5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在网上发表22万字的长篇小说《商贾人生》,被台湾商人相中准备出版,这对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大四学生刘铭来说,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可即将毕业的他还有3门课不及格,这又怎不让他发愁。

  刘铭昨日告诉记者,他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平时喜欢上网,看网络原创文学时,也喜欢跟贴“提点小意见”,看得多了就心里痒痒,也想写点什么。去年10月,他在一家中文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网站上贴出《商贾人生》第一帖,没想到网友好评如潮。他受到鼓舞一发不可收,每天晚上埋头写作,甚至忘了睡觉和吃饭。今年3月,台湾新方舟咨询有限公司找到他,有意结集出版《商贾人生》,还开出1000美元的稿酬。

  1000美元,刘铭觉得“这真是天上掉下的一个大馅饼”。不过兴奋之后,迫在眉睫的补考不能不让他担忧。他坦率地说:“我算不上一个好学生,成绩很一般,曾因迷恋网络游戏,落下了这些课。”

  在同学们眼里,刘铭是个怪才,一些同学不理解:“能写出这么好的小说,为何不能让自己的功课更好一些呢?”而刘铭的一位老师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学生自己看准的事情不妨大胆去做,但无论如何,最好还是应将功课考及格。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卫中 通讯员朱建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