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万北京市民“五一”参与学外语活动周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刘江)“2004年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1日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近3万北京市民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劳动人民文化宫内的太庙是明清皇帝用来祭祀的场所,在充分体现中国古老历史文明的典雅建筑前,到处“洋话连篇”,笑声不断。新东方学校、北京华尔街英语培训中心、首都师范大学、外交学院等40余家知名外语教学机构和高校设立了展台,一些著名外语教育、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教学专家到现场开设讲座,一些外国人被邀请与市民进行日常用语对话。市民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除了学生和年轻人,甚至很多老年人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小区的退休职工杨景琇已经自学了3年英语,他用流利的英语对记者说,他要争取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

  据悉,近年来,北京市学外语的人数每年都在快速增长,2003年学外语的人口达到了34万。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洋说,为了给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北京规划到2008年外语人口要达到500万,占常驻人口的35%,这意味着约三分之一的北京市民都将会说外语。

  刘洋介绍说,在北京开展讲外语的同时也在普及讲汉语,希望到2008年能够有6至8万在京外国人会讲汉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