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写:一位女劳模和丈夫的“海誓山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5月1日电(记者赵华)57岁的大连市劳动模范高秋云5月1日特别开心。今天,她穿上红色的旗袍婚纱,与相携整整35年的丈夫姜守乐在大连旅顺“海誓山盟”的石碑前回忆他们平实而幸福的婚姻。

  “我们不会像年青人那样整天说你爱我呀我爱你,但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高秋云说。35年前的今天,这位大连衬衫厂的女工与同在一厂、性格内向的姜守乐结婚。高秋云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清楚地记得,结婚那天,丈夫穿着黄军装,自己穿着一件格衬衫,扎着小辫,胸前别着毛主席像章,照了一张结婚照。姑姑、大妈来吃了一顿面条就算结婚了。

  “现在想起来,这一辈子没有虚度。工作出了那么多力、流了那么多汗,组织上也给了我很多荣誉。曾连续四年当选为大连市劳动模范的高秋云说。服装行业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经常半个月休一天。接送孩子、买菜做饭、给孩子开家长会都是爱人干。夫妻之间肯定会吵吵闹闹,他总让着我。”

  62岁的姜守乐退休前是大连市总工会的干部,提起劳模妻子,姜先生半是心疼半是嗔怪地说:“看到她白天在工厂干活那么累,再让她干家务于心不忍,只好我做家务,带孩子。看到同龄人老婆在家侍候得好好的,也有不平衡的时候,但夫妻之间就得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取长补短,尊重对方。”姜先生告诉记者,他40岁开始读大专,那时家里只有一间房,为了不影响妻子休息,每天等妻子和孩子们睡下,他便悄悄躲到厨房去看书。

  “我们没有山盟海誓,只有从眼睛从心里体验这份感情。”这位模范丈夫无怨无悔地说。现在,这对退休夫妻有了足够的时间,劳模妻子也成了家务主力,不过来客人的时候,还是先生亲自操刀。除了早上一同晨练,夫妻俩还都学会了跳舞,经常参加电台举办的老年之友活动,在一起唱歌跳舞。

  “我们今后还要互相鼓励,身体好点,白头到老。”姜先生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在蓝色的大海边,他那穿着美丽婚纱的银发新娘正微笑着召唤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