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鹭受枪伤众人出手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4:21 北京青年报
这两只鸟已送到了爱鸟协会
鸟翅上的伤为枪伤
  本报记者报道 前天中午,六里屯街道办事处的几位工作人员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说,早晨8点多,有居民在一小区绿地上发现一对形态奇特的大鸟,其中一只鸟身上明显有伤。由于不认识这是两只什么鸟,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他们多方联系,也不知该把这两只鸟交到什么地方。

  姜先生告诉记者,秀水园社区的居民晨练时看到,小区内的草坪上蹲着两只鸟。当人靠近时,也不挪窝儿,其中一只鸟的翅膀上明显有伤。居民们都没有见过这样的鸟,便把它们交到了居委会,由居委会交到街道,并急忙请来了朝阳区兽医站的医生。经检查,这两只鸟已经成了“皮包骨”,非常虚弱,鸟翅上的伤为枪伤。为了弄清这两只鸟的名字,让它们及早得到救治,姜先生和他的同事忙了一上午,始终没有联系到相关单位,只好求助于本报。

  记者看到,雄鸟脑后长着一根白翎,左翅上部有一块一枚硬币大的伤口。记者与北京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爱鸟协会联系后得知,这是两只夜鹭,喜吃小鱼,属于北京市二级保护动物。

  昨天早晨,六里屯城管的工作人员给两只夜鹭喂完“早餐”后,派两名保安,用“专车”将这两只鸟送到了爱鸟协会。贾女士告诉记者,专家给夜鹭诊断救治后表示,雄鸟翅膀上的伤没有伤到骨头,雌鸟左脚有软组织挫伤,大约两周左右,它们就能恢复健康。

  摄影/李威

  线索提供姜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1

  作者:郭峰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