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缙云山有人看见黑猴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1:3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我看见一只黑色的猴子穿过公路。”一村民不经意间的发现让缙云山自然保护区人士大为振奋——消失多年的猴子又回来了?

  昨日,缙云山保护区管理局下达“通缉令”,希望那些有幸与猴子面对面的市民用相机、摄像机记录这一时刻,帮助野保部门尽早摸清当地猴子家底。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缙云山保护区管理局郭守锡称,不久前,他们接到当地村民报告,一只黑色的猴子出现在缙云山大门外。被人发现时,它正匆匆穿过公路窜向树林。

  “从我到这里工作起就没见过猴子,更不用说黑色的猴子。”郭守锡称。据他们了解,如果村民所见真是只猴子,根据外形判断,它应该是只黑叶猴。但此前,黑叶猴仅分布在南川、武隆、万盛等少数地方,压根没人想到,主城区会有它们的踪影。

  资料显示,缙云山有许多带猴的地名,如猿啸峰、猴儿石、石猴梁梁、猴儿洞等,但近几十年却连猴子的影子都看不到。如果此次猴子、特别是黑叶猴出没的消息能得到确证,将为研究这一物种的分布、变迁提供重要资料。

  “如果你看见它,请悄悄用相机记录下它的活动,千万别惊动它。”保护区人士呼吁。

  (记者 路易 实习生 郑君)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