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举办信鸽拍卖会 异母鸽王同获最高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1:57 新京报
拍卖师:你到底要多少才满意,手都举累了
工作人员把鸽子按编号排列待拍
瞧仔细了,4.2万拍的鸽子
101号鸽子:没两万别举拍
  时间:昨日下午2时至5时

  地点:昌平区赛迪大酒店

  事件:昨日下午2时至5时,2004年相约北京中鸽—盖比、考夫曼信鸽展拍卖会在昌平区赛迪大酒店内举行,160只信鸽绝大多数拍售成功,成交额达102万元,单只拍卖最低价为5000元,两只同父异母信鸽王同创最高价4.2万元。据介绍,此次拍卖的信鸽大部分为比利时盖比先生和荷兰考夫曼先生鸽舍所出,是中长距离(500千米—1000千米)鸽赛的顶尖高手或高手“亲属”,在正常天气长距离比赛中,每分钟可飞行1400米到1500米。

  国际信鸽拍卖会昌平举行,俩同父异母信鸽各拍出4.2万元当场交钱当场领鸽

  信鸽拍卖会要下午2时才开始,但近8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信鸽爱好者早早就赶到昌平赛迪大酒店。拍卖现场为每人发了信鸽编码手册,竞拍者不时埋头划圈。下午2时,拍卖开始。

  工作人员将叫到号的鸽子提到展台亮相,略作种系、血统介绍后开始叫价,竞拍者频频举牌。起拍价一般为2千元或5千元。一旦拍卖成功,当场付款当场交“货”。不一会儿,近百只鸽子就各归其主。

  天津商人购得鸽王

  将近4时,101号鸽王“年轻涡轮号”登场,油绿颈、灰间黑毛、黑眼睛,很是精神。主持人风趣地介绍:“这位‘先生’下飞机后就把笼子撞个不停,单独关起来也不管用,性子极烈。”据介绍,“年轻涡轮号”曾获60余次欧洲国家比赛纪录,其父“涡轮号”为1993年欧洲长距离冠军。

  “年轻涡轮号”是全场惟一起拍两万元的“明星”,宣布起拍价的话音刚落,竞价声立时此起彼伏:“两万一!”、“三万”、“三万二”、“三万五”、“四万!”人群突然寂静,主持人一次重复———“四万”,无人应答,二次重复———“四万”,仍无人应答,主持人扫视全场,第三次重复———“四万”,正待下槌,人群中忽然响起一声———“四万二!”天津商人武先生出价4.2万。主持人随即三次重复,敲槌定价。

  武先生看着拍得的宝贝,喜不自禁,忙不迭地查看其毛色、眼睛和脚趾,看是否纯种,并吩咐同伴点钱,当场付给工作人员。武先生说,“真有人较劲,六万、七万也要”。

  异母鸽王同获高价

  拍卖会临近结束,突现插曲。起价仅5000的信鸽“涡轮王子”被怀柔邢先生以4.2万的并列最高价买走,该信鸽与“年轻涡轮号”同父异母。

  邢先生头发花白,在怀柔投资1400多万建鸽舍,养了六七百只鸽子,在业界极具威望。他说:“大家认为好的未必就好,我的标准是好的不买,最好的不买,自己认为最最好的才买。”

  据了解,此次拍出的鸽子,若在欧洲需双倍价钱才能买到。

  采写:本报记者 申剑丽摄影:本报记者 王申(来源:新京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