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为雄狮配“男宝”助其重振雄风续香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7:52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秦桂媛 通讯员李果壮)母狮子到了发情期,但雄狮“丈夫”却对其不理不睬。为了能让雄狮替狮子家族续上一脉“香火”,兽医在其食物中加入了特别配置的“男宝”药剂,以助其重振“雄风”。据悉,这是南宁动物园首次为动物治疗类似疾病。

  日前,记者在该动物园狮虎山看到,狮子“夫妇”同居一室,发情母狮在笼舍里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回走动,显得兴奋而烦躁,而雄狮却悠闲地躺在地上,对母狮爱理不理。其不可冒犯的威严仪态,实在让人难以想到它会患上“难言之疾”。据饲养员黄师傅介绍,母狮子在五六天前有发情征兆,于是安排它与雄狮团圆,没想到雄狮却对母狮从“暗示”到“明示”的任何举动都视而不见。

  据负责治疗雄狮疾病的兽医说,动物出现生殖系统方面的疾病,除生存条件的外部环境因素外,还有可能是摄入过多生长激素,动物身体某一部件出现问题,应予以及时治疗,否则可能会危及动物生命。

  给狮子治病服用的“男宝”是人用药剂量的3倍,药费高昂,疗程要一个多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