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车族”越来越年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2:11 扬子晚报

  南京私车上牌量最高每天已逾300台,记者日前在车管所采访时发现,如今这些私家车的买主也越来越年轻了。

  经济型车:年轻购买群已成主流

  南京宝铁龙千里马对用户群有个统计,去年3月份30-39岁之间的用户群还只有35%,到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了今年3月份,这一人群就占到了56%。同时30岁以下的购车族也在增加。南京宝铁龙总经理卞忠贵说,现在轿车还是一件时尚用品,它能够改变生活的方式,而年轻人在这方面的愿望更强烈。去年,江苏雨田都灵菲亚特4S店的派力奥40岁以下用户群占到整个派力奥用户的66%,而到了今年这一比例达到了87%。江苏雨田都灵销售部袁经理说,年轻的购买群“呼呼”上涨,是因为一些年轻人的收入增长得更快,基本上在工作1-2年时间就有了“突飞猛进”。特别是一些1977年-1981年出生的年轻人,年龄在23-27岁之间,月收入较高,生活上没负担,自身没顾虑。

  中档车:年轻人购买群快速增长

  从金泰天创的销售统计看,一汽马自达6虽然价格不低,但还是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消费对象,30岁以下的客户占26.7%。金泰天创总经理郎光富称,这个比例很可观,而几年前,买27万元左右车的30岁以下的人最多占百分之十几。江苏文华的韩经理也有同样的感受,阳光、蓝鸟在车市风光多年。韩经理说,以前年轻人购买阳光、蓝鸟的比例只有3%-5%,现在却猛蹿到10%。

  高档车:年轻人购买群迅速崛起

  虽然高档车在整个社会的车辆保有量中数量还不多,但涌入市场的速度正越来越快,这种快速的涌入不少得益于年轻人的支持。售价37.9万元的奥迪A4,25-35岁买主的比例已占整个客户群的60%,而其中80%的用户是个人购买。

  南京朗驰苏奥市场部的王先生说,现在的新生代在更早更短的时间里聚集起财富,而且他们的信贷能力很好。尤其是年轻的奥迪买主们的性格更为张扬和外向,他们有一种心理,就是:“我很成功!”南京的奥迪买主多是全款,而来自苏锡、浙江的买主,多带有强烈的攀比心理,已经提前进入高水平的生活阶段。

  越野车:年轻人购买群青睐有加

  越野车是很能张扬个性的车,这恰恰契合了年轻人的爱好,因此,不少年轻人对越野车青睐有加,尤其是一些知名越野车,更是不少年轻人的梦想。记者从中兴中原了解到,郑州日产帕拉丁张扬的外形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特别是脸谱帕拉丁独特的造型更是不少年轻买主的首选。

  行家解析“车主低龄化”

  就购车低龄化趋势的原因,记者采访了江苏天泓的王文引副总。王总多年来一直从事汽车的销售工作,他分析了造成这种趋势的原因。

  首先,从购买能力看,社会财富正在逐渐向年轻人转移。年轻人受教育程度高,因此他们的薪酬在社会中也处于较高的位置。其次,从使用能力看,年轻人的购买意向和实际使用能力超过了其他年龄层次的人。再次,从社会消费模式看,保有量最大的还是私车。社会集团购车是出于职务需求,这个层次的人一般都达到了一定的年龄,因而社会集团用车分流了一批中年以上的人,于是在用自己的钱买自己的车中,年轻人的比例越来越大。同时,家人资助、分期付款也加速了年轻化趋势。买车的年轻人除一部分经济实力很强的人能够全额付款外,不少年轻车主是通过家人资助或分期付款来实现有车生活的,尤其是年轻的中档车主,受家人的资助更多。本报记者 于燕 志娟 南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